手机版
1 1 1

社区主任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 刘月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区是现代基层服务组织中最贴近群众的便民为民服务窗口,更是一个“重要”的便民为民服务窗口。

我2004年来到果园社区工作,至今已快10年了,在这里我深切的感受到干部群众之间的深厚感情不是仅仅通过简单的帮助群众解决所要解决的问题而达到地。而是通过我们干部舍生处地地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白天解决不了的事,晚上接着干,一天解决不了的事,天天跟进解决。只有通过这样,才能让群众相信你在全心全意为他服务。

记得总有人不解的问我,为啥你们钱挣得不多还在这干了这么长时间呢?真是不理解,我总是笑而不语,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挣钱多少的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与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社区工作直接面对居民,琐碎而庞杂,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真心付出、无私奉献,才能真正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工作中,经常会面对不满和指责,甚至会受到刁难与辱骂,我们深知,居民并不是愿意无理取闹,而是他们的利益没有得到保障,他们的诉求没有得到解决,如果我们始终用真诚和微笑去对待他们,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相信他们一定会被感动,心和心沟通,情与情传递,和谐的因素才会不断增加。经历过苦辣酸甜,才能更深切的感受到这个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

自到社区工作后,我深深的感受到社区工作不是一门简单的学问,它不像数学那样有固定公式来套,也不像文学那样,可以坐下来慢慢鉴赏。它更需要你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性子,一点点的印证所学理论。大学时所学的哲学,在那时感觉是那么的枯燥无味,现在却感觉句句在理,在基层遇到的很多事件,等到事发处理结束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不是在大学学过某些东西吗。

社区工作者有梦,中国也有梦,中国正在一步步朝着发达国家前进着。若中国是一棵树,社区则是这棵树的根茎,千万不要小看这棵树上的根茎,因为只有千千万万个社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梦想真正实现,才能巩固中国梦的实现。虽然在前进的路途中,难免会有艰难困苦,但我相信只要根茎是好的,中国这棵苍天大树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都在不断地发展着,而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能做的,只有努力去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只有当“有问题首先找社区”的思想深入人心时,社区工作者的梦,才会实现;中国的梦,才会实现。我的梦,便是中国的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为了中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那样,中国的梦才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