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平凡的岗位上 放飞我的公积金事业梦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杨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曾问哲学家这样一个问题:“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哲学家回答到:“把它放到大海里去”。这个富有哲理的对话给了我太多的启示:为什么汹涌的波涛蕴涵着激荡一切的无穷力量?那是因为有那一滴滴海水的力量汇聚而成,也只有纳入大海的怀抱里,才能以多样的形态来证明她的存在。我是一滴小水滴,公积金中心就是我生存的大海。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惟有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融入到单位的大海里,才能折射出人生的梦想。今年4月,我怀揣着美丽的梦想,涌动着对未来的热情,满怀着憧憬和希望,来到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光荣地成为了公积金队伍中的一员。在这里我实现着我的梦想,展示着我的能力,挥洒着我的辛勤,对我而言这就是我人生中最梦想的舞台。 

当我满怀热情踏入工作岗位,来到公积金会计科工作时,我的内心充满了无穷的力量。但这是一个天天与数据表格打交道的部门。每天承受着无形的压力,周而复始地核对数据,害怕出一点差错,给中心造成损失,在短短时间内现实的种种打消了我初来咋到时的激情、埋没了当初的兴奋和激动。我很困惑,也很迷茫,一度失去了工作的方向。但我望着管理中心其他员工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时,我豁然开朗,是信念,始终以“做好每件事、待好每个人”的信念支撑着他们每天琐碎的日常工作。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人生的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动力所在。扪心自问,难道我不该像他们学习吗?所以我暗暗下定决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个细节,让公积金的温暖传递到每个缴存者的心中。

每天看到窗口服务的同事们对客户不厌其烦的解说,急他人所急、感他人所感,从客户的角度去思考,一杯热水、一句贴心的话语,就能轻易化解与客户的矛盾和争端,拉近了同客户的情感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让每一位客户开心而来、满意而归,积极营造出了温馨而和谐的窗口氛围。我不禁想,我真幸运,能够从事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民生事业,能够在一个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集体中工作。

伟大寓于平凡之中,无数的平凡汇聚成了伟大。虽然我们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我们依然可以在这人生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虽平凡,但只要细心耕耘,我们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公积金工作者,我很自豪,以后我人生每一步都将与公积金事业共同走过。

公积金事业需要我们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工作,才能有更辉煌的明天。而我们更需要在奉献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我愿意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挥洒辛勤,在耕耘中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对公积金事业无限的热爱,成就自己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