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游红军旅——我的红色中国梦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萩芦镇 郭桑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些天,心里颇不宁静,恰逢家中喜事,恰好给自己时间来静静。上火车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半,看会儿书《红色之旅》,随着火车穿梭空间的山洞,越过时间的隧道,进入红军大本营的梦乡。

“同志是哪个单位的,请出示证件”一个身穿军装,头戴军帽,脚穿草鞋的士兵向我敬军礼,头顶上那颗鲜红鲜红的红五星射出的那熠熠生辉的希望之光。身后有飞机大炮追着,还要空着肚子,穿着草鞋走过没有路的“路”,原来我来到了长征时代。我说“我是驴友,崇拜我们党,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感受长征”。 他动作敏捷,举起步枪,指向我。“什么是驴友,什么叫长征?”我才反应过来,这俩个词只有在现代才能明白它的意思,“驴友是旅游,长征就是突破围剿,艰苦奋战……”我解释着。“好,口号?”我感觉到死神降临,头脑一片空白,哪知道什么口号,只是随口背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三军过后尽开颜”,“好,跟我来”。

随着战士穿过无数的地道,一路上只见天上几十架飞机狂轰烂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把红军逼到了一条河边。面对咆哮奔腾的大渡河,面对十三条光溜溜的铁索,面对敌军猛烈火力攻击,勇士们手持冲锋枪,背插大刀,腰插手榴弹,脚踩铁索,踏上了不归路,在枪林弹雨中,向河对岸冲去……那种惊心动魄的场面让我无法窒息,加上枪林弹雨,我掉进了滚滚河水。双眼目睹这不可能的壮举,他们坦然面对、视死如归!拥有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敌军妄想以天险阻挡红军的迷梦被彻底打破!

忽然,狂风聚起,气温剧降,在入水的那一刻,一切冻结,我冷缩成一团,确切的说没有掉入水中,而是掉到雪堆里。当我回神时,飞夺泸定桥的壮举已不见,而周遭是白茫茫一片,和天南海北的“龙门阵”。

仔细一看,那龙门阵居然是红军战士为了取暖围成一堆而排成的,显示红军的英勇善战、聪明智慧、不畏艰难。我想,是不屈不饶给他们防冻,是热情战友帮他们御寒,是党的信仰为他们取暖,岷山雪是挡不住这么强大红军前进的脚步的。到了晚上捡些野牛粪和枯树枝之类生火取暖,大家疲倦得连眼都睁不开,靠着就能熟睡,直到被刺骨的寒风吹醒,才发觉身上堆了一层厚厚的雪,连眼睫毛也是白的,活象一个雪人。

不知哪来的力气让他忘掉了疲劳,忘掉了寒冷,往我开枪。也许为了敌军的再次围剿,他们保持警惕,我和他们衣着截然不同,而他们是全军伍装,他们将我当做是敌军的间谍了。还好,我还清醒,使出“凌波微步”快速躲开了。

不知不觉来到了草地,我看见一位衣衫褴褛的母亲,眼眶红红还带着泪珠,左挎着一个装着芋头的破篮子,旁边一个破了几乎快漏水的锅,锅里是清水煮的树皮、草根,外加一段牛皮带。只见她提起篮子将自己要来的生芋头全部倒进了锅里。她难道就是那位将领的母亲?那位母亲像神般问我:“听说你来自未来,能告诉我,未来的我们国家是这怎样?”“多亏了你们,我们即将踏入小康社会了……“我回答道,他们也对未来憧憬着,好像在说,那值得了。我还很得意讲了信息时代,“我是名大学生,我们的生活比这好几万倍,除了上课,都是课余时间,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看电影小说的,有玩网络游戏的,有四处游玩的……”我意识到自己犯错了,因为他们怒目以对,我们那是在浪费他们伟大的牺牲。

我像是违反了军律,破坏了党风,我等待着最后的处决,只见一只刀直刺我的心脏。

“啊……”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朋友用手推了我一下,说是查票了。过了许久,梦中的画面还未散去,我陷入沉思:血雨腥风的时代已经过去,可无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伊拉克战争、利比亚事件时时可能上演,落后就要挨打。党和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有权利挥霍吗?他们让我们拥有坚定不移的信仰,让我们学会向着理想勇敢奋斗,告诉我们不屈不挠的求索,教导我们无所畏惧的前行。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的,是我们这一代的红色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