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疾控人的梦

黑龙江省黑河市北安市 裴非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自疾控中心成立以来,我们就提出了“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为建成全省一流疾控而努力奋斗”的任务目标。不管是梦想,还是必然选择,最终目标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民生。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或多或少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我们疾控中心,这个温暖的家庭给了我们极大的动力和发展的舞台。我们有幸见证了从卫生防疫站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跨越发展,自2005年以来,跟随着疾控脚步跨进大发展的行列,我们每个人也得到了充实和进步。做为疾控人员,我们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合格、出色的疾病预防控制人员,能为疾控事业的发展夯实这一分一厘的基础。

“中国梦”的构建,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作为北安人,尤其是作为光荣的疾控人,只有在实现“全省一流的疾控梦”的基础上,才能够让我们的梦想次第开放。为了梦想,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当我们面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严峻挑战时,我们冲锋在第一线,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不怕艰苦和牺牲、就想当一名合格的疾控好医生。当我们中心获得省、地、市级先进单位等各种光荣称号时,我们感到更多的是荣耀和自豪!目前,中心正处于 “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以更大的优势和再次的提升,更好的服务民生! 

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为中国、为中心,也为了我们自己,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铸就防疫屏障、维护生命安全,一起加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