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教师梦

四川省广元市 梁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全国两会,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并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人的梦。要求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凝聚中国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是一名平凡的幼儿教师,因此我有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梦,就是做好一名幸福的、优秀的幼儿教师。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筑起每一位幼儿快乐成长、充满希望的“中国梦”,为教育事业散发正能量。

一、要以人为本,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随着社会的进步,新时期的教育模式成多元化发展趋势。但不管教学模式如何变化,教学工具如何应用,以人为本,仍然是我们教育的核心。要改变以前的教育观念,从高高在上的课堂管理者转身为幼儿的服务者,以幼儿为主体。尽可能多的尊重每个孩子,让每个孩子对自己都有信心。同时,要想真正成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自己首先要有一个高尚的灵魂。教育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爱心,只有在爱的基础上,才能投入自己的全部力量,才会把自己的青春、智慧,无怨无悔地献给孩子们、献给教育事业。教师是有着丰富情感的人,应该全身心地爱孩子、爱幼儿教育事业。只有爱才能赢得爱,你爱教育事业,教育事业也会爱你,你才能获得事业上的乐趣。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处处要以身作则,用爱心去传递正能量。

二、赏识孩子,尊重家长,从孩子的成长与家长的肯定中获得幸福感。

与幼儿的交往中,我们习惯使用命令的口吻带幼儿做着做那,这样严重扼杀了孩子的个性发展。我们应该以欣赏、审美的眼光对待幼儿,把幼儿看成活生生的富有灵性的个体,完全的接纳他,尊重孩子的选择,尊重孩子的观点,更多的时候做幼儿的听众,做幼儿的观众,做幼儿的玩伴。因此,在与幼儿的交往中我会放下自己的角色面具,以真实的自我与幼儿交往,和孩子打成一片,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绽放孩子们的个性,体验孩子成长的幸福。

每个幼儿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在,未来所盼。家长对幼儿园的评判和对教师的选择也显得尤为重视,因此家长工作不容忽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放下高高在上的“架子”,以平等、真诚的态度与家长共同关注,和谐相处。与家长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真诚的交流沟通,汇报幼儿的目标达成,家长看到了孩子的点滴进步为之心奋不已,幼儿同样为自己的表现有成就感。我将继续循序渐进的开展这项工作,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修正。

三、不断的“充电”,从自身的成长与工作成绩中获得成就感。

新世纪是科技日新月异和知识信息爆炸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一次性的学校“充电”,一辈子的工作“放电”现象已不再成为可能。光有对工作的热忱,光有对孩子们的爱是不够的,因此要不断的为自己充电,通过参加业务系统学习,自身实践摸索,同行交流提高用幼教工作的先进理念武装自己,指导工作实践,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做一个快乐健康、幸福优秀的幼儿教师是我所追求的梦,我也会终将用我实干踏实的工作态度实现我的梦想,因为这个梦想对人,对已,对社会都是有益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