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农业梦·我的梦

四川省岳池县农业局 贾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甚么?“中国梦”是个人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当代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梦”的根本要求,相应地,“中国梦”也显现出这个阶段的诸多重要时代特点。

首先,中国梦既包括了和谐社会,独立富强等一系列中国人民的久长愿景,同时又有着新的内涵。不再以GDP论英雄,更加重视生态效益,更长远的斟酌子孙后代的利益。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更多正确的新思想新举措会加进这美丽的中国梦,引领中国走出歧途而前路更加通畅。中国梦虽只三字却饱含千钧。它不是虚无缥缈的梦,而是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需要每个中国人踏实肯干,厚积薄发,经过漫长时间的积累与等待,通过扎实的做事来实现,非一朝一夕所得。中国梦不在口头,不在梦中,只在脚下。此乃中国梦之实意。

其次,中国梦使全中国上下凝心聚力,共筑美好未来。实现中国梦必须宏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气力。不论是民族危亡关头的同仇敌慨,还是众志成城抵抗重大灾难,凝聚在爱国主义旗帜下,个人命运才会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滴水之微才能会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气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大力宏扬爱国主义精神,就可以最大限度凝聚共鸣,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气力,会聚每一个人的梦想成绩伟大的中国梦,构成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物资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不但在物资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在中国梦这一雄伟构想中,“每一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千千万万个小梦会聚在一起便是伟大的国家前程。世界是我们的,中国的未来在我们脚下。每一个人做甚么梦,怎样实现梦,关系到中国梦的真正样子。

再次,中国梦指明方向,使我们不畏艰巨,勇穿迷雾与荆棘。通向理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经历发展与改革的阵痛、面临“惊险一跳”,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等,每一个人都可能会与国家社会一起经历追梦之旅的曲折和辛劳,可能会有抱怨、有纠结,但更要看到我们可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远远,“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个人的梦,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共同构筑成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亲身实际,与中国特点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与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密不可分。可以预感的是,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拥抱美丽的中国梦!

而作为一位农业工作者,作为一位基层工作者,我面对“中国梦”更是热血沸腾、豪情四射。近年来,通过展开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转作风、惠民生,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干好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思发展、谋逾越、强能力,脚踏实地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自觉正党风、优政风、树新风,廉勤自律、忘我奉献,着力成为一位人民满意的服务员。我知道,我还有很多的题目,需要不断努力学习,把握本领,在思想、本领和作风上找差距。通过学习“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华和谐岳池”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充分了解国际国内情势,认清大局,是非分明,站队态度,果断拥戴党中心作出的决策和领导。在平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会议精神,自觉履行我应当履行的责任与义务,从我做起,从细微处着手,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开始,努力进步本身的综合素质。应当积极的思考题目,客观的分析题目,有效的解决题目,勇于创新,不断完善发展自己,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我的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