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弘扬气象精神 实现气象人的中国梦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 毛云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这么一个特殊的团体在默默地奉献着:夏日,或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或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冬夜,大雪纷飞,寒风刺骨,他们日复一日,昼夜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他们眼观风雨变化,耳听雷电轰鸣,身验寒暑交替,心中却始终怀揣着万家灯火下人间的冷暖,即使生命如流星般地逝去,也要让自己的人生折射出璀璨绚丽的光彩。这就是气象人!气象人默默无闻的立足在气象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热情,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因为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气象精神。

何为气象精神?在新时期,气象精神被定义为“准确、及时、创新、奉献”八个字。“准确”是气象精神的核心内容,是我们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创新”是气象精神的精髓,只有不断努力的创新,气象事业才会积极快速向前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何为“中国梦”,在我的心中“中国梦”是强国梦,更是我们自己的梦。作为一名天气预报工作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自己的点滴贡献,服务人民,让群众满意,实现自我价值,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春测风、夏报雨、秋告雪、冬知霜,是我的天职,这也是历史使命赋予我的重大责任。现在天气复杂多变,各种极端天气频发,增加了预报难度;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老百姓对天气预报的依赖增大,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我时刻告诫自己“测天为民,一年四季不放松;精准预报,每次过程不放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时更新知识储备;准确分析天气形势,参考各种数值预报;及时关注未来天气,做到心里有数;描述天气过程时尽量做到用词准确,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让百姓放心满意。作为气象工作第一线的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肩负着人民万家冷暖,所以我们的工作是重要的,是有意义的,优质的气象服务——为实现国家,民族,实现每一个人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今天,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重任,新时代的气象人将直面挑战:我们气象人,是祖国人民的守护神,探视大自然、挑战大自然、征服大自然,为社会造福、为人民造福。伟大的事业孕育着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必将推动伟大的事业前进,人民赋予我们伟大的责任,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这是一个描述梦想的“中国梦”时代,这是一个气象人大展宏图的时代,这是一个气象事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充满机遇,充满挑战,我们将以气象人精神作为我们的精神食粮,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以当代气象人的姿态,笑傲未来!我相信在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气象人的明天会更美好,在自己的努力工作下,我的明天会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4: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