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之安县农业篇章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农业局 刘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民族都有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怀揣梦想,努力奋斗,自力更生,去谱写自己的梦想。因而,每个华夏儿女都能为了梦想去努力奋斗,56个民族儿女都能够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去辛勤耕耘,我们的中国梦才能够实现。最终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经济腾飞,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我是一名80后,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这美好的梦想,需要我为止努力奋斗,在我的有生之年,就有希望目睹到国家地位的提升,中国经济的发展,百姓逐渐踏上小康生活。儿时,大人们就告诉自己,人必然有梦想,并且为了实现美好的梦想而不竭为之,努力为之拼搏,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有一个梦,学习梦。学习知识,这是我们青年人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一个恒古不息的主旋律,从无忧无虑的小学时代,到青葱岁月的中学时代,我们勤奋的学习着知识,老师们启蒙了我们的智慧,再到象牙塔般的大学时代,我们明白了培根曾经讲过的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在大学的校园里如饥似渴地吸取着专业知识,直到走上工作岗位,才晃然大悟,书到用时方恨少,来到了安县农业局,人生的另一个起点,我深深的意识到,必然努力学习知识,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学习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学习农业科普的业务知识,多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请教,在实践中多总结,方能博来众长,提高和完善自己。

我有一个梦,工作梦。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如此严峻,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安县农业局这一岗位,倍感荣幸,怀着对于未来的憧憬,我开启了自己在这样一个宝贵平台上的锻炼历程。秉承着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态度,我将切实做到:爱岗敬业,勤政务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追求一流业绩。还记得2012年的阳光工程培训中,我作为科教信息站的一个宣传员,在工作中积极地为农民群众们培训农业新技术,新知识,内容包括果树的嫁接,病虫害的防治,科学的养殖技术等很多农业知识,深入到群众基层中,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总而言之,在基层工作中,我牢固树立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进取,努力工作。

青春是一轮弯月,虽不圆满,但却同样有着皎洁的光芒;青春是一艘小船,虽不庞大,但却能经受风浪的洗礼;青春是含苞欲放的花朵,虽不娇艳,但却能散发出阵阵生机。梦想是我们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渴望,无论梦想大小,都会对我们行为举止产生影响,都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拥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适合自己的梦想,有助于我们更好的努力,更快的进步,而我的梦想,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党员,在安县农业精神的指引下,为了谱写中国梦的安县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总理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注脚下的问题,那是没有未来的。作为一名青年,我将保持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努力,去放飞青春的梦想,去追逐阳光,去点燃未来的希望,去创造辉煌的业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