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拥有梦想 放飞梦想

福建省莆田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 朱丽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幼苗吐绿,是种子的梦想之花,穿越风霜雪雨后,奉献给大地的惊艳与芬芳。

破茧成蝶,是蚕儿的梦想之花,承受阵痛洗礼后,展示给春天的新生和斑斓。

我们欢聚在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就是为了在不久的将来,让我们的梦想之花绽放朵朵红晕,结出累累硕果,让梦想成真!

让梦想成真,需要信念支撑。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如果没有信念支撑,就会畏缩不前,甚至半途而废。“行百里者半九十”,就是无信念支撑的前车之鉴。

让梦想成真,需要明辨方向。无方向的梦想等于没有目标的航行,到头来,只会迷失自我,距梦想的彼岸渐行渐远,背道而驰。

让梦想成真,需要付诸行动。成功的鲜花与掌声从来不会赐予那些守株待兔与空谈阔论者。天上掉馅饼,那是美丽的谎言。因此,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让梦想成真,需要理智清醒。不因往日的荣成辱败而喜悲失控,要知道,那仅仅只是代表过去;不因途中的海市蜃楼而停步不前,要知道,那不是我们心中的玫瑰园。

当珠穆朗玛峰上的冰花,追逐阳光时,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小水珠,便有了生命,有了与生俱来的蓝色之梦,有了让梦想成真的勇气和希望。因为,阳光不但改变了她存在的形态,更重要的是复活了她冰封已久的蓝色之梦。她义无反顾地滑下冰川,流进山溪,溶入江河,奔向海洋……

当我们驾着生命之舟为梦想拼搏时,一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惊涛骇浪,狂风骤雨,但是,只要我们生命之舟的骨架,是我们的意志铸造的,就不怕被恶浪折断;只要我们生命之舟的风帆,是我们的勇气缝织的,就不怕被狂风吹烂。载着信念,就不会迷航,摇着希望之桨,就能听到梦想在彼岸声声召唤,就像珠峰上的冰花一样,义无反顾地向梦想挺进……

所以,不管我们现在处于哪个起点,不论对自己的现状是否满意,我们都应该满载梦想,默默积累,去再一次搏击人生!相信,只要我们付出了勤劳、智慧、汗水、心血,就必定会有收获,而且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为了梦想,出发吧!你将会发现一路的风景是那么的美丽怡人;出发吧!梦想,就会一步一步地向你靠近……

准备好了吗?背起行囊,打起勇气,带上信念,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为着我们共同的梦想,为着我们心中那个永恒的梦,现在,就出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