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梓潼篇:老中青的梦想秀

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 潘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相信你对一档为普通人圆梦的大型公益节目《中国梦想秀》并不陌生。节目旨在鼓励那些不言放弃、坚持到底的梦想实践者,鼓舞更多的人建立积极向上、不畏艰难和乐于奉献的价值观。当然这一节目也激起了我们内心的无数梦想。梦想在内心激荡,一种力量在迸发,一种声音在呼唤,但一切好像又是那么模糊、那么遥远。

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走进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中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至此我们的梦明朗起来了,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
中国梦为每个青少年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谱写“中国梦”梓潼篇章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中国梦为每个中青年劳动者提供了动力,他们不仅有梦想,而且在思考如何脚踏实地追梦,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个人价值和幸福指数。他们是当今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立足岗位,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中国梦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谱写“中国梦”梓潼篇章提供强大的动力源泉。

中国梦给予了每位老人足够的信心,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服务好一个老人,就受益一个家庭,社会就多一份和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个家庭的力量毕竟很有限,今年我国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老龄化的社会需要每个人都来关注、爱护老人,形成一种尊老敬老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时代风尚。为谱写“中国梦”梓潼篇章增添温馨与和谐。

让奉献了大半生的老人都能够绽放欢笑,享受舒适的生活,欢度幸福的晚年。让社会的中流砥柱做社会的榜样,引领青年人,做中国梦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让每个青少年树立崇高的理想,在追梦中不断成长,做勇敢的“追梦人”。我坚信这也是你我他共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