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财政情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财政局办公室 李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可能会一辈子平凡,但每个人胸怀的“民族复兴”梦想一定伟大。

马丁.路德.金于1963年在林肯纪念堂前题为《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使得他的梦想成为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著名的梦想。他的“美国梦”在之后的五十年里对美国的民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五十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共同应有的理想和目标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对于不同行业、领域、职业的人,“中国梦”的意义也是不同的。领袖和官员的梦想许是民富国强,就像国旗和党旗的红色;农民的梦想许是年年大丰收,好比麦穗的黄色;航天人的梦想许是探索更远的太空,恰似宇宙的黑色。

我也有属于我的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金黄色的,象征富裕生活的金黄色。

广元属欠发达地区,经济总量较小,产业结构欠优,民生改善任务繁重,加之地震重建政策淡出,投资基数高,物价涨幅高位运行、要素保障难度加大等主要矛盾十分突出,加快发展十分迫切。作为广元的中心城区,利州财政人知难而进,不当看客侃将,不图舒服省劲,多付出、多流汗、多实干,一直为实现“小康利州”最大限度地凝聚着正能量,努力做大财政“蛋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强化征管措施,加强财政收支管理,顺利实现了公共财政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双丰收”既定目标。自2009起,利州区步入快速发展阶段,财政收入逐年冲刺一亿、两亿、三亿成功,2012年直逼四亿大关,经济规模扩张周期大大缩短。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元人和一个在财政局办公室服务的工作人员,谈到这里我是很激动的。我庆幸自己来到了利州区财政局这片承载梦想和希望的沃土。工作在这样一个集体中,我无时无刻不被大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当看到支付中心的小伙子们,为了准时高效完成决算业务,经常是顾不上喝水,忘记了吃饭,就连去卫生间都是一溜儿小跑,我怎能不感动呢?当看到为将农业补贴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为实现困难家庭儿童上学“一个都不能少”,为低收入家庭欢渡每一个节日,为灾后重建项目早日竣工,业务股室的同志走遍 18 个乡镇的村村社社,一次又一次狠心地挂断家人催促的电话,直到万家灯火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结束一天的工作,我怎能不感动呢?

从他们身上,我体会到了什么是激情、什么是豪迈,什么是梦想、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财政人的精神!我被这种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感染着。放眼望去,无论是国家重点项目建设,还是市政工程建设,无论是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还是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一点一滴无不包含着我们财政人的艰辛和汗水。汽车在宽阔的公路上穿梭,井水在田间哗哗流淌,孩童在明亮的教室认真地学习,这一枝一叶无不寄托着我们财政人的心结与期望。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象征着“美丽广元、小康利州”金黄色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经过财政人的努力,广元成为科学城、汽车城、川东北物流集散枢纽;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经过财政人的努力,广元有三环路和绕城高速公路;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经过财政人的努力,广元特色农业产品畅销海外,供不应求;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经过财政人的努力,广元的学生不用去成都、绵阳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

这样的梦想在现在看来也许有些遥远,但是广元建市以来,GDP总量突破50亿元用了8年时间,从50亿元到100亿元用了10年时间,从100亿元到200亿元用了4年时间,从200亿元到300亿元用了3年时间,从300亿元到400亿元仅用1年时间。我相信,假以时日,经过我们的奋斗,梦想,终会实现。

我的梦想,金光灿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