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 让生活更精彩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清泉镇人民政府 尹经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我们共卖了200多头猪,赚了6万多块钱,现在圈头还有50多头生猪,8头母猪,这两年我的小猪场发展越来越好了。”说到最后,清泉镇白果村六组肢残人刘贵林,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十年前,在广东务工时候不小心右手手掌被机器轧断后,年轻的他成了一名残疾人,这也曾让他一度对生活丧失了信心,毕竟这种事情摊在谁的身上都好受不了,本来开朗阳光的他一时无措。人生,必然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坎坷,但应该相信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的同时,一定会为你打开另外一扇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亲情的鼓励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鼓足信心,奔着自己的“自主创业梦”,办起了猪场,这几年来,经历了猪病的困扰,遇到过养殖技术的瓶颈,也经历了市场的低迷,所幸,收获和得到的更多,步子也迈得更加坚定,他相信,在他悉心的经营下,生活会更加美好。

残疾人群体是不容忽视的弱势群体,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工作开展后,加大了对残疾人的服务力度,更加明确了为残疾人的工作方向,也圆了一个又一个残疾人朋友大大小小的梦想。得知刘贵林的消息后,本来对其情况非常熟悉的镇残联,借助契机支持帮助他办好猪场养好猪。措施也不再是以往单纯的送去仔猪,而是联合镇畜牧站、镇农技站不定期去他的猪场指导,对养猪技术、细节给予意见和建议;让其参加各级举办的生猪养殖培训班,提高养殖技术;联系推荐其参加大型标准化养殖企业的学习取经,在学习先进养殖技术的同时,拓宽养殖思路,更新养殖理念。

在市场的刺激和发展的趋势下,刘贵林的小猪场也养起了母猪,但由于经验和知识的缺乏,一大堆让他头痛的问题难以解决。镇残联得知情况后,帮助联系镇畜牧站的“专家”指导其猪场的卫生管理、疫苗的使用、仔猪不同时期的饲养方法以及饲料营养的搭配,让他的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都走上了正轨;参加镇残联举办的生猪养殖技术培训让他更是受益匪浅,每堂课他都认真记着笔记,针对自己在实际养殖中遇到的问题详细请教老师,然后记在本子上,细心的看看,你会发现他的本子都整理分类的记着很多的东西,他说这样是为了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可以在平时有空的时候,拿出来翻翻,毕竟好记性比不过烂笔头嘛。

今年8月,他获得了更加宝贵的学习机会,在镇残联的联系下,他参加了绵阳正大养殖为期半年的实习和学习,并且通过正大为自己的猪场引进了2头良种母猪。正大标准化的养殖场和现代化的养殖理念,给他带去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多的是思想上的碰撞,他知道要想让自己的猪场越办越好,必须坚定的走现代化的路子。

他年轻,有着干劲,充满活力;他自强,有着信心,放飞梦想。作为县残疾人代表的他,也承诺会带着更多的人尤其是残疾人朋友致富。刘贵林的个例只是“量服”为残疾人圆梦的缩影,奋斗在残疾人工作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将为着他们更为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共同努力,有“梦”,生活必将更加精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