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梦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草场乡人民政府 何美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党的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指出,要让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扎根基层,坚持从基层汲取力量。基层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群众力量是办好一切实事的有利力量。身为一名小小的基层干部,做好基层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把握和应对基层稳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作为解决基层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敢于担当、务求实效,扎实为基层服务、创成绩。

扎根基层,坚持在实践中解放思想。学会学习,向书本学习,增加理论知识的学习与把握;要俯下身来向老百姓学习,向群众学习,向生活学习。 针对农村的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及新问题,要勇于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智慧与才干,敢于直面矛盾,大胆探索,在构建新农村、农业 现代化、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扎根基层,坚持走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也是基层干部解决一切问题的基本生 命线。基层城镇化建设,需要人力、物力、财力的有效集中与统一,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使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充 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扎根基层,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让知识和年轻成为我们的资本,让锐意进取、活力四射的青年精神成为社会风尚,让基层工作者一起携手,为贫穷落后的农村点燃希望之灯,为自己的基层梦撑起一片蓝天,让我们在基层书写无悔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