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彩色中国梦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大济中学 郑伟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条彩色的中国梦,夜夜伴我进入甜甜的梦乡。

红色的部分代表着民族的兴旺与强大。城市里,买得起房的多了,在农村,盖得起房子的人也多了。农民们挣的钱的方法多了,出路也就多了。军事的方面,武器越来越先进,各种各样的导弹,各种各样的战机,在一代又一代辛勤科学家的努力下,航空母舰下水了,人造卫星上天了,飞船也成功登月了……“解内忧,抗外患”。

橘色代表着人间的真情与温暖。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慈善机构越来越多。我们仙游的“海面团”是由许多的积极向上的青年组成的。由刚刚开始的三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多人,且队伍还在不断地扩大,正义的力量也在不断地增长。这团爱的火苗,越烧越旺,温暖了许多原本冰冷的心。这是爱的力量,是民族团结一心的力量。黄色代表着当代人的激情与勇敢。奥运健儿们平时艰苦的训练洒下汗水,让他们的飒爽英姿在比赛场地上定格为永恒。为国家争夺的荣耀,是民族的较矮。“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是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了国家的利益越来越多的爱国青年,他们前仆后继,奋不顾身。不为扬名立万,只为国家安定,国民安全。这是怎样的付出者与幸福者?

绿色代表着新一代崛起的孩子们的活泼向上。那些可爱的零零后,坚韧的祖国的花朵,在他们的身上寄托祖国的未来。他们的聪明伶俐让我仿佛看到更加完美的中国。他们努力学习,为的就是将来能为祖国做贡献,“少年强,则国强啊!”

青色代表着初生婴儿初到人间的第一声啼哭,仿佛在对所有人宣告:“妈妈,我老了!祖国,我来了!世界,我来了!他们清澈的双眼,将探索当代的未知,他们的好奇心继往开来。不畏强险,勇往直前。

蓝色代表着和平。利比亚硝烟弥漫,战火纷飞,没想到这战火最近已蔓延到中国。借钓鱼岛的事件,日本趁机向中国挑衅,中国陷入了站与不战的困惑中。看那!蔚蓝的天空下,一只和平衔来的那根翠绿橄榄枝还带着泥土的清新。

紫色代表着中国像一个正在充电的电池,正一点一点的积蓄能量。

我有一条彩色的中国梦,夜夜伴我进入甜甜的梦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