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社区工作者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 刘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把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就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中华民族的梦。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想。中国为了实现梦想,每天都在不断地发展着,而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做好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发展。这样,社区工作者的梦,才会实现;中国的梦,才会实现。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虽然来社区工作只有短短的几个月,但在这短短几个月忙碌和快乐的社区工作中,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成长。短短的几个月,使我对社区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我的中国梦。

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社区工作的开展,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有着直接重大的影响。作为社区工作者,面对的是众多居民,接触的都是居民大大小小最琐碎的事。有人称社区干部是“小巷总理”,现在,我对这个称谓充满了更多的感悟和理解。别人眼中的琐碎小事,对居民来说也许就是迫切要处理的、棘手的难事,为居民处理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急事、难事,是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不仅要帮居民办好实事,也要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做好政策的上传下达,在这段日子里,我体会到社区干部们每日繁琐工作的背后,其实包含着他们对社区每位居民的爱与关怀,从事这份工作,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让我觉得自身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几个月的工作让我体会到:要做好社区工作,需要用心、用情、用爱。

用心:居民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内容,为居民办事,不仅仅只是把一件事做完,更要用心办好,例如居民发生矛盾纠纷,我们不单是分清谁对谁错,更重要的是将心比心,要站在居民的立场上,设身处地为居民着想,不要仅仅解决这一次纠纷,而是要解开矛盾双方的心结,最大限度的维护社区安乐团结。

用情:为居民办事,重内容轻形式,真正对居民投入关怀和真情。例如关爱社区特殊家庭,开展“帮扶、帮困、帮教、助学、助残、助就业”等帮扶活动,针对不同困难群众实际,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并做好服务。我们不仅要在节日送去慰问物资,更重要的是不定期的走访,和困难群众谈心,帮他们树立起生活信心,帮助安排就业,解决实际困难。

用爱:爱社区、爱社区工作、爱居民。我作为本社区的居民,要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一样爱护;作为社区工作人员,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明确一切工作都是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为工作投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爱居民,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一员,对待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要热情接待,耐心讲解,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时刻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居民满意,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

我坚信,在未来的岁月中,我会用心用情用爱倾注社区,伴随社区共同成长,用中国梦来提升我的职责理想,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