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是警察心中亮丽风景线

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中队长 蒙祖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天的花,娇艳动人,梦想是含苞欲放的渴望;夏天的树枝叶婆娑,梦想是生机勃勃的向往;金秋的稻子低垂着头,梦想是沉甸甸的等待;严冬的雪漫天飞舞,梦想是晶莹的遐思和畅想。中国梦却是警察梦的一面旗帜,是警察心中亮丽风景线!

近期,县公安局以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为平台,加强开展“生态强县”、“忠诚警魂、职业素养和干部爱民”、“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嫘祖文化”专题教育,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警察,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党对人民警察的殷殷期盼,国家对人民警察的深深呼唤,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年轻的人民警察将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满腔热血化作勤奋工作的动力,追寻人生真谛,支撑执着梦想,用心感悟,用心工作,用心生活,纯粹而不矫揉,宁静而不寂寞,在这广袤天地里实现自我价值,造就属于自己的平凡人生。”这就是我的警察梦--中国梦!

想起我曾经书写的一篇演讲稿,题目是《警察,我为你喝彩》。那是我作为人民警察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写的是对于警察这个团队、这个职业的艰辛和梦想。我想,这就是我最初的警察梦吧!记得文中最后一段是这样写的:“警察 我为你喝彩,金色盾牌的光环,何惧风流的豪言,忠诚为民的情怀,敬业奉献的警魂,天下任何一座丰碑无法镌刻,任何一幅画卷难以承载”。从警路上风雨兼程,二十多年坚持下来,警察梦却逐渐展现他的姿态,愈发清晰。现在的我,还是会说,当初选择从事警察这个职业,我无悔。

我看过一部电视剧,叫《任长霞》。这部片与大多数主旋律警察题材的截然不同,作为一名女公安局长,任长霞集刑警的威严和女性的温柔于一身,尤其对被人们视为弱势群体的妇女、儿童,她更是事必躬亲、关怀备至。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她先后组织开通了“110”反家庭暴力服务台、设立了妇女维权示范中队、成立了多警种联动、相互协作、共同作战,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快速反应机制。一年多来共接警470多起,处理刑事案件175起,逮捕96人。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忠于职守、克已奉公,把生命最壮丽的一刻留在了嵩岳大地,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树起了百姓心中的丰碑。她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切实做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颂歌。还有的网友说道:人民怀念着任长霞,也呼唤着千千万万个任长霞。感悟英雄最重要的实际行动是要立足自身。我们要学习任长霞的什么精神?就是要学习她真心实意、堂堂正正做人,学习她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事,学习她心身作则。不仅仅是在工作中,我们要把这些品质,带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去。

因为这片子,我似乎开始读懂人民警察的价值。我逐渐开始读懂了警察的中国梦,警察的人生梦,换个角度,警察梦更是人民的梦。虽然群众工作无小事,也并没有任长霞、秦小斌等轰轰烈烈,但却让我逐渐懂得了小警察的人生—小警察也能做出大贡献,小警察心中也有大大的中国梦。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写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年轻民警,是新时代公安事业的脊梁,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光热。青春,因为敢闯敢做而无惧无畏;青春,因为无惧无畏而精彩无限;青春因为精彩无限而吸引挑战。县公安局通过六类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增进了同事之间感情,加强了整个队伍的凝聚力,使年轻民警更好投入公安工作,一同去构筑这个青春警察梦,更是为警察的中国梦提供一个大大的温床,很荣幸,我是其中一员,这将是我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该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做一个最美的警察梦,一个最大的中国梦!

沐浴在城市的阳光下,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我希望城乡差别越来越小;希望城乡一体化的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希望公共财政、公共服务的阳光普照大地,照亮城市与乡村,照亮车间与工地,照亮江河湖海,照亮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城市和农村更加和谐,案件减少,稳定发展;希望警察执法保障更加有力,让更多警察流血不流泪……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警察职业是全人类追求的崇高职业,再也不是最危险职业!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祖国能够真正复兴强大,能够立于世界之巅!

我梦想有一天:中华民族能够繁荣昌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