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医学梦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宁德市医院 江文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2013年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以“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的一句话而结束。有梦想,是有机会的前提——这样才有目标;有机会,又是有奋斗的前提——千里马也需伯乐。身为一名正在刻苦读书的医学生,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在如今的新中国创造出来。

“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 助健康之完美,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记得当初入学仪式上,和同学们铿锵有力地念着这句誓言的时候,心中是多么的自豪与澎湃,刚从高中升入大学,对于医学一点也不了解,我们就像一群好奇的孩子小心翼翼地慢慢靠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好,不知道难不难。身边有这么多同学,我想他们应该也是同样的心情,原来我们都有一个梦,成为一名出色医生的梦.....

在学校里,我们埋头于医学书海里,我们就像一叶扁舟,在浩瀚的海洋里随波漂流,四边都是无边无际的海水,似乎望不见尽头,但是我们坚信只要按着老师给的航海路线,我们可以看到前方指路的灯塔,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所以漂流过程中不管有多大的海浪扑来,有多大的海风吹来,多大的雨点打来,我们依然握紧掌舵,坚持往前,在医学的浩海里我们已经漂流了四年,终于到达一个岛屿,那就是实习,我们相信在这个岛屿上我们做好继续航海的装备,装满需要的食物,我们可以继续航海,朝成功的彼岸一步一步靠近,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们似乎把这条路想得太顺,以为抵挡住风吹雨打,就可以一帆风顺,太多的杀医报导就像是海底的暗礁,把我们的船撞得快要漏水快要沉没,我们很迷茫,这条航线是对的吗?接下来还会有暗礁吗?

现在,我有一个更想实现的梦,希望更多的人们能理解医生这一行业,人们只听说医生会收受红包,却不知道当我们还是一名医学生的时候,其他专业的学生把时间放在逛街恋爱上时,我们抱着蓝色的厚厚的医学书在图书馆里苦苦啃着,当成为一名医生时,更多的时间呆在科室,甚至没有时间陪家人,经常的值班,黄了容颜,但我们明白这是成为一名医生要担着的责任顺带的,我们不能抱怨,我们要为患者的生命负责,生命只有一条,失去了就不再回来,我们战战兢兢,我们不敢犯一点的错,错了一步就会铸成无可弥补的大错,给患者和他的家庭造成极大伤害。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杀医事件,造成人心惶惶,人生而平等,医生认真对待患者的生命,患者也应该同等对待医生的生命,同样都是生命,失去了就不再回来,所以我有一个梦想,希望不管有怎样的医疗纠纷,至少不能不问青红皂白就轻易夺去一个人的生命,不要忘了这条生命的背后也是有一个家庭,在夺去生命的同时也破坏了一个本应美满幸福的家庭,或许他有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或许他的年迈的父亲母亲在门口翘首盼望着孩子下班回家的身影。

所以我有一个中国梦,希望中国的医疗关系可以改善,杀医的报道可以消声匿迹,大家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