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的梦想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 肖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电影《中国合伙人》被众多网友评价为是讲述“中国梦”最好的电影之一。电影讲述了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改革开放30多年间,三个小人物为改变自身命运,努力奋斗最终实现“中国式梦想”的故事。故事本身并没什么新奇的地方,但却激起了很多人的共鸣。这是为什么呢?我想是因为这部电影里的两个关键词,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什么?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这样写到“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而梦想又是什么?梦想是点燃一个人生命的希望和热情,催动一个人奋起战斗的勇气和决心,激扬着一个人无视眼前的任何困难,鼓舞着一个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

回想当年,大学一毕业,我就来到了攀枝花市委组织部,成为了一名电教工作者,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一名组工干部,这份工作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梦想,可是真正接触了之后,我发现,面对这样一个岗位,我的无经验、不了解让我手足无措,我害怕不懂,害怕出错。我很迷茫很彷徨,慢慢的,我觉得,我能把工作做完,不出错,就是最大的进步了,当初来时的一腔热情,已荡然无存。

不久,领导问我,平常看你挺爱说话的,为什么开会不爱发言,写文章也看不出观点呢?我说,我觉得自己懂得太少,特别害怕出错。领导说,你知道对与错的界限在哪吗?你知道什么是错吗?我觉得你现在根本没有资格犯错,你那么年轻,你现在就应该充满激情、挥洒自己的梦想,干好工作,至少你得先有犯错的资格。就算有一天你真的犯错了,那又有什么了,只要你的信念是坚定的,错误只是帮你愈发明确对的方向。

这番话直到今天依然深深的警醒着我。

是的,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词,青春本是一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我就是年青,我理应无所畏惧;我就是年青,凭什么不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我是一名年轻的电教工作者,我就是要用我手中的摄像机,去记录下那一个个或豪迈、或感伤、或意气风发、或荡气回肠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用自己深入的思考去感悟这些典型,用自己专业的技巧把这些典型艺术地再现出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去学习,去思考。

我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教育工作者,我就是要与我的同事一道,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教育方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汇聚起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使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早日梦想成真。

我是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我就是要立足自身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书写者;就是要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先锋,自觉把个人抱负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努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唱响青春之歌。

中国梦是家国一体的梦,对我们青年人来说,青春与梦想最深刻的关系在于,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真正实现个人价值,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我们是热血青年,我们青春正盛,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前行者”。伟大祖国母亲为我们实践创新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为我们塑造人生提供了丰富的机会,为我们建功立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那么我们还甘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会中缺席吗?不!我们不能缺席!那么就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人一点奉献,点燃实现梦想的强大青春能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