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手托起梦的希翼 用心书写梦的光荣

福建省国网福建石狮市供电有限公司 许丹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小时候的梦想犹如童话般一样美好单纯,当人生这艘船扬起风帆往浩瀚的大海中开始远航,经历狂风暴雨袭击、深陷触礁困境等现实重重考验后,彩虹般的梦想越来越清晰,越来越亮丽。是的,成为优秀的电力新闻工作者是我心中的“中国梦”。

有幸成为一名国家电网人,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电网作为责任央企所赋予每个人肩上的使命,细细地品味这份工作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我们的心与国网紧紧地拴在一起,我们将在国网的天空下尽情地挥洒汗水和惬意地书写未来。而个人的价值与国家的梦想如何同频共振呢?个人梦想的实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把心中之梦与国家民族兴衰荣辱紧密相连,用一颗热爱新闻的赤诚之心,一双洞察新闻的敏锐之眼,一只挖掘新闻的勤奋之笔,为实现祖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闻工作者永远精力充沛地奔跑在现场的最前沿,始终孜孜以求,以一篇篇力作为时代鼓起精神之帆。殊不知,日夜颠倒、加班加点早已成为新闻工作者的家常便饭,尤其是抗灾抢险、重大活动保电等任务,我们更是像一支随时待命、准备冲锋陷阵的士兵队伍,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忘我的工作态度直击现场,及时采访、报道。如果不通过新闻宣传报道出来,大家怎能知道,基层一线工作的繁琐辛苦和供电的优质服务?

还记得刚进企业的一股好奇劲,刚接触新闻知识的懵懂茫然,在写作中遇到过许多问题。其实,看似很平常的工作中处处隐藏着亮点,仿佛一颗颗金子闪闪发光,等待着发现者去采集、加工,让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璀璨夺目。而新闻工作者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成为随时随地铸造出金子价值的使者,因此,我们意气风发地踏上这条蜿蜒之路,沿途摸索、探讨写作之道,汲取电力生产基础知识,有时遇上了创作上的“瓶颈”,心中无奈、难受、沮丧等多股消极情绪相互撞击,其中的一番别样滋味,唯有独自一人在冲破难关后方可领悟。

值得庆幸的是,我不曾放弃。随着阅历的增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让我的写作之路愈发得心应手,每当看到《国家电网报》、《中国电力报》、《亮报》、人民网、搜狐网等各大报纸网络媒体刊登我的报道时,我总是按捺不住兴奋激动的心情。在成为优秀的电力新闻工作者之路虽然遥远未知,但中途的风景却也不尽相同,带给许多惊喜,许多正能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人生价值得以体现,我们追梦的步伐也将越来越近。让我们将自身的梦想融入国网,编织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