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残疾人联合会 李昌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儿时的我梦想很多,曾经想过自己长大了要当一名记者,将世界的美好及时报告给人们,又曾想长大了去当兵,手拿钢枪,保家卫国,洗刷中国被外国入侵的屈辱,现在看来这仅仅是儿时的梦想罢了,自己只是一名工作在基层普通工作者,每天和老百姓打交道,那么自己就应该从最基本的工作做起,踏踏实实地为群众报好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个真实的梦,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梦。

通过对“伟大中国梦”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爱国的方式很多,你若是问我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如何爱国?我会答,爱国就是给身边这些勤劳朴实的老百姓谋福利,服好务;爱国就是劳动人民以自己实干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创造中国现代社会的文明,解决好十三亿同胞的温饱问题,并让他们过走上幸福、小康的生活。爱国要敢于呐喊出人民百姓的心声,捍卫群众的权益;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敢于为推动国家现代文明,为人民群众谋更福利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不一定要上战场杀敌、舍生取义,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分子,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将从自己身上开始!

每天上班下班,走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与你擦身而过。当历史造就一个个英雄时,谈爱国,其实并不遥远。翻开中国历史,前有林则徐怒烧英国商人鸦片壮举,他们被历史劳记,他们是历史的楷模,后有震惊世界的八年抗日战争,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鲜血染红了祖国的山山水水,终将倭寇赶出国门,正是因为有了一代又一代的先烈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今天我们安宁、幸福、美好的生活。出生在那样一个战乱的年代,只要你是一个热血的中国人,如果你想抗争,你就可以为了大多数人民能过上安稳的生活而战斗。今天的中国,经过几代人艰苦奋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好了伤疤忘了痛,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群众的素质,我们才能在今后国家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但是我们不应该忽视环境污染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在城乡结合地带,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在工业园区,工业排污对我们的生存环境破坏日益严重,环境卫生形式十分严峻。以前,每年城乡环境大检查时我们经常全体出动去城乡结合部打扫卫生,捡垃圾,一时间环境卫生变好了,可过不了几天又是老样子,工厂的环境污染更是不用说,照此下去,不用别人来打我们,我们自己就被自己打垮了,现在我们国家强大了,环境质量却越来越差,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与我们生活的环境密切相关,只有国家富强、环境优美、人民群众才能真正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这才是无数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的梦想,也是一个基层工作者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