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电力工程设计员的中国梦

福建省 邓诗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为中国梦?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国民的安居乐业,是海外游子脸上的骄傲自豪。一百多年来,无数的炎黄子孙,为实现民族的崛起之梦,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在追梦的道路上播种智慧和汗水,挥洒热血和青春。正因为有这么坚决的中国梦,今天的中国,才能活跃在国际的大舞台,为全世界所瞩目。

作为电力人,我们的国网梦是照亮中国的每一片土地,建设世界一流的将强电网,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希望和光明。为了实现我们的国网梦,电力人在用辛勤的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着,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贺的动人事迹,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有的只是一个追寻的梦想,他们为了梦想而不断坚持、努力,多少次爬山涉水,多少次迎风冒雪,他们以顽强的奉献精神,踏上了一次又一次应急抢险的征程,出色完成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任务。他们用坚强的身躯和顽强的意志,体验着国网人的酸甜苦辣,向世人诠释着忠诚与坚忍不拔。

我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转眼间,在电力设计的岗位上已经走过了三年的历程。工作中我不能做到面面俱到,事事精通,我能做的就是无论是烈日中天还是风雨交加,在现场勘察时都能完整地记录地理及电气布置情况,设计一条最佳的线路走向;工程设计时,综合考虑各种情况,选择一条最经济、合理、安全的设计方案。在许多人看来,我的工作普通得微不足道,但对于我来说,能为点亮万家灯火的国网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付出是有意义的。当我看到一座又一座的铁塔矗立起来,一条又一条的导线架设起来,一台又一台的变压器运作起来,一盏又一盏的路灯亮起来,我明白,我的努力已经得到回报,自己小小的梦想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

最近,在进行配网规划的工作中,我更深刻体会到了电力人身上的责任和重担,为了实现电网结构的优化,保证电力的可靠供应,我们应该用缜密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部署每一条电力线路,提前解决今后可能出现的电力问题,并能结合先进的智能配电网技术,实现配网自动化,减少停电时间和范围,提高整个配电系统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作为配网自动化这门新兴技术的一名成员,我深知以后要面临很多技术和管理上的困难,但我相信,只要不怕吃苦、潜心钻研国内外技术经验,我一定能掌握智能配电网的核心技术,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