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父亲的“中国梦”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满镇人民政府 敢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些日子回家,看到父亲在看央视《新闻联播》,正好在讲与“中国梦”有关的新闻,于是我心血来潮,随口问了父亲:爸,现在都在讲“中国梦”,您老知道什么是“中国梦”吗?

父亲回头看了我,用很诡异的眼神瞄了我一眼,起身走到茶桌前,沏了壶茶,说道:来,坐起,老子给你讲讲。

于是我挪了个椅子与父亲坐到一起,说道:您老讲讲,小的洗耳恭听。

父亲很邪意的干笑了下,说道:“中国梦”那是全国人民的梦想,这三个字也太有文化了,至于讲的到什么时候翻几番什么,我这一种地农民的记不住,可我知道那讲的就是日子越来越好,吃的好,住的舒服,病了看得起。我的梦想呢,就是你结婚,然后给我生个孙子孙女什么的,现在你也结婚了,孩子也要出来,我的“中国梦”比你们早十几年就实现了。

听到父亲的话,我感触很深,既惊讶既惊喜,讶的是父亲的梦想如此简单,喜的是做儿子的总算实现了父亲的“中国梦”。与父亲谈论完“中国梦”之后,拉了些家常,父亲也不断的嘱咐做人之道,我都一一收纳了。

总结父亲的“中国梦”,四句话概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儿孙满堂,儿孙不再为了生活那么劳累。

父亲是地地道道地庄稼人,小学文化,他也不知道“中国梦”是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明确提出的,十八大报告中也明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父亲的“中国梦”,我想也能代表很大一部分老人的“梦想”:老有所养,儿孙幸福。回到“中国梦”的内涵:小康社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落实到老百姓身上,不就是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吗?

是父亲的话质朴,还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制定大政方针亲民顺民,我想都有,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以及最高理想,党员从人民群众中产生,党的事业就是人民的事业,体现的不是某个人或是某个团体、组织的意志,而是全国人民的意志,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为执政党。

憨厚朴实的父亲也有自己的“中国梦”,那也是我的“中国梦”,我也坚信,这个“梦”不仅父亲能实现,我也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6: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