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卫生局 游晓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梦的人,我们的一生,就是不断追逐和放飞梦想的一生。

小时候,甜甜的糖果是我的梦想,妈妈温暖的怀抱是我的梦想;上学时,考100分是我的梦想,老师的表扬是我的梦想;毕业了,找一个好工作是我的梦想,在工作中快乐并实现自己的价值是我的梦想;成家了,家庭幸福是我的梦想,家人健康是我的梦想……一个个梦想,象璀璨的珍珠,串在一起,组成了完整的人生之路。

梦想或许仅仅来自于一次偶然的触动,却极有可能影响我们长长的一生。正是因为儿时的一次次病痛,卫生院一位女医生和蔼的面容,那神奇的镇痛效果,让我对这个神圣的职业产生了向住,我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梦想用自己的双手和微笑抚平他人的伤痛。后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身着白衣的医务工作者,梦想变成了现实。然而,每天面对着淋漓的鲜血,暴露的伤口,痛苦的呻吟,紧锁的眉头,我感到了梦想和现实之间巨大的落差。为此,我畏惧了,傍徨了,我甚至对自己儿时的梦想和人生的选择产生了怀疑。而孩子们康复后那小鹿一般欢快的奔跑,老人痊愈后那舒展的眉头和满脸菊花一般的微笑,产房里传来新生命阵阵嘹亮的啼哭声……让我的梦想重新变得生动、鲜活。非典来袭,禽流感来袭,是我们的白衣天使用生命擦拭生命,用生命将生命点亮;汶川“5.12”、芦山“4.20”,是我们的白衣战士与时间赛跑,和死神较量,让生命之花在废墟之上重新绽放;最美的乡村医生甘愿一辈子扎根基层为普通老百姓奉献终生;还有身边每一个同事,他们的默默无闻,他们的执着和坚韧……作为他们其中的一员,作为这个职业群体的一分子,我觉得我的梦、我们的梦得到了有力的升华和生动的诠释,我为我的梦而骄傲,我为自己是这个群体的一员而自豪。

梦想是早春萌动的绿芽,当你用爱心去付出,用汗水去浇灌,总有一天,它会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而今,当我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伟大中国梦深刻内涵的深情阐述时,当耳畔传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奋力书写中国梦绵阳篇章的雄伟号角时,我对我的梦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

诚然,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不尽相同,因为年龄、环境、性格、志趣等种种差异;然而,我们的梦想又何其相似,那就是健康、快乐而有尊严的活着。这个世界因为梦想而瑰丽,因为梦想而多彩,因为梦想,而充满希望。

中国也有一个梦。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浩瀚的历史长河,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不变的是那一个深深扎根于华夏子孙心中不灭的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斯人远矣,斯言犹在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前赴后继、奋发图强。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的梦,是民族振兴的梦,更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梦;中国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更是每一个华夏子孙心中共同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我深深地懂得,只有当个人的梦想和他人的梦想连在一起,和国家的民族的梦想连在一起,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才有了放飞的天空和根植的土壤。

我的梦,中国梦!我深信,只要我们满怀信心、凝聚力量、行动起来、不屈不挠、不等不靠,我们的梦想不会太远;当伟大中国梦成为现实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也必将一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