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林业局古里林场 郭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一个人成长、发展的现实之地。“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我,作为一名深山里的管护员,作为一个能够做梦的人,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就是管护好我这卡达朗管护站12097公顷的一草一木的同时自我也要发家致富,还要带领林区的千千万万林业工人,一同开创一条不靠采林伐木也能致富的新路。发家致富的梦谁都做过,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林业工人,在第一期天保工程的时候每月才开着三四百元的工资,每当我说起我要在不放弃这穷山沟里管护工人身份的同时发家致富,总是换来一片讪笑声。

我没有因为大家的不理解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在国家实施天保工程大好形势的感召下,结合检查站、管护站职工防火期不能回家的工作性质,先是起早贪黑在管护站周围耕种了三垧的土地,种过土豆、白沙克、小麦、黄豆,虽然每年能给我带来一定的收益,但离我自己先发家致富再带领同我一样的林业工人一同致富的梦想还要很大的距离。2009年在古里林场领导班子的启发下,自筹资金9万元购肉牛40头,进行畜牧养殖肉牛。这几年来林场给予了人力、物力的帮助,经过我的精心饲养,养殖工作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牛33头,小牛34头,价值35万元左右。今年7月下旬卖掉肉牛24头,价值17万余元。到2015预计养殖数量达到100头,产值达到60万元。还为我场林下资源增收致富发展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为职工指出了一条不靠伐木卖林致富的新路。

我的中国梦已看见了一丝的曙光。像一则谚语所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我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梦想绝不是空话,为了现在我那小小的梦想,努力加油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