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成就希望

四川省广元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 何战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信念就会更加执着;有梦想,前行的步伐就会更加坚定;有梦想,美梦成真的时刻就会临近……

大家都在感悟、践行“中国梦”之时,我也有一种冲动,想把儿时追求的理想,也就是所谓个人的“小梦”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相通相融,把自己改变生活环境,改变人生命运的追梦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分享。用真心、尽全力助梦我的家人、我的亲友、我的同事、我的集体、我的祖国大家都梦想成真。

回想起几十年的成长经历,可以说是在拼搏中享受着快乐,在成功中回味辛酸,在历练中完善人生,感受着真、善、美和酸、甜、苦。记得小时候,成长的自然环境恶劣,家庭条件艰苦,天天想的是好玩,天天有好吃的,能像城里孩子一样有电视看、可以上街,自己有零花钱,可以自由的花费买自己喜爱的东西;在与小朋友们的语言争论和智力比拼中,也有梦想走出大山,脱掉“农皮”,当老板,住在城里的高楼大厦,开着小汽车的豪言壮语和远大抱负。

秉承“耕与读”的古训,“穷人孩子早当家”在农村孩子身上体现的最为真实。小小的年纪便融入到农村的生活之中,做饭、洗衣等家庭保障事务,耕田、耙地等农村重点工作,算作是一种生活技能,在父母的教导下,过早地享受着劳动带来的苦与乐。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工作经历,让我在追梦过程中受益匪浅,直到今天依然受用着。

随着时光的流逝,社会发展进步,伴随着改革开放几十年阳光普照,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生活富裕了,自然环境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儿时的梦想不断伴我成长:从小学、初中、高中;从参军入伍,考上军校,当上一名小小的指挥官,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从绿色军营转业到蓝色海洋(税务),成为一名税务工作人员,为国家和经济建设奉献着一份微薄之力。经历了基层分局、办公室、办税服务大厅、征管、稽查等多个单位、部门和岗位。回想起每个人生驿站,点点滴滴、真真切切、历历在目,享受了成功的喜悦,但没有放慢或停滞追梦的步伐;承载了失意的恩赐,梦想变为现实的信心和勇气更加充足。在追梦中,感受了亲人、朋友、单位、社会的温暖,更令我印记深刻的还是白发老父亲的谆谆教诲:“要居安思危,不要忘记从小过的苦日子,要好好工作,对得起国家的那份工资”。

生活环境在改善,工作岗位在改变,不变的是追求梦想的信念。在怀揣梦想和追梦的新征程上,我更加明白,首先,要勇于树立自己的美丽梦想和远大追求,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不懈追求和拼搏勇气。面对新的岗位,新的工作使命,新的梦想起点,唯有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把自己主动融入中国的“大梦”之中。具体就从事的稽查工作而言,新的舞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工作入手,才能聚集实现梦想的正能量。其次,要做到诚实守信、正直善良、胸襟坦荡,在顺境时保持蓬勃的劲头,在困难时不能消磨人的意志。梦想之旅得到证实:成长之路没有便道,成功之路更没有捷径,要持之以恒地追梦,无论途中有坎坷还是荆棘,不轻言放弃。第三,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把一件事做成功算是很容易,在某一个阶段达到一定的最佳效果也能做到。能持之以恒,永葆本色,实属于不易,因此,在新的圆梦旅途上,需要不断地修正奋斗目标,不断增添实现梦想的方法和措施。

有梦想就有希望。我深知,个人的梦想实现了仅仅是“中国梦”中小小的一步,仅仅是自我得到了心理上的满足和平衡,而我们的国税大家庭,我们的美好广元、幸福家园,我们的和谐四川,我们的伟大祖国都梦想成真才是我最大的梦想,也是我无怨无悔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