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生如船 梦想是帆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财政局 成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

我记得在小学时,有一天上课,老师问:“今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来说一说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有同学说,想当科学家,有的说,想当老师,有的说,想当警察……也许是受上一辈的影响,也许是自己突然的一个想法,我说,我想当会计师,那时对会计师到底是干什么的,我也许没有太大的概念,但是,这就是一颗梦想的种子,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深深地埋在了心中开始了生根发芽,到了高三填志愿时,我选择了经济学专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考进了大学,顺利地进入了经济学专业的学习,我觉得这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让我感觉人生充满了意义,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2005年大学毕业,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米易,进入了米易县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工作,我真的成了一名财务人员,这让我欣喜若狂,我终于从事了自己梦想的职业,做到了学以致用,在这个小小的天地中,平凡的岗位上,对工作充满了热情,渴望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财政人,努力工作,服务人民。2006年我通过了助理会计师考试,今年我报考了中级会计师考试,一切都让我感觉有梦想,就会有奋斗。

财政是庶政之母,邦国之本。作为一名普通的财政人,该如何理解“中国梦”,又该如何践行“中国梦”?我想,我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岗位做起,用青春来燃烧梦想,用激情来谱写华章,回忆在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工作的第一个岗位就是资金会计,主要工作就是负责给全县的行政事业单位开现金和转账支票,工作单一但是责任重大,从资金会计到稽核岗位,再到核算会计,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向身边的老前辈请教,积累了工作经验,这中间有为大家解决难题的成就感,有失误时候的自责感,回顾一路历程,有幸福,有泪水,有欢笑,有惆怅。作为一名财政人,我的财政梦开始一步步地成长,而我对财政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我感受到是一份更加坚实的担当和责任,要更加牢固树立“心系群众,财政为民”的理念,这是我心目中的事业,我希望把我青春的梦想融入到财政事业发展的洪流中,用我的激情与活力为财政事业做出贡献。我知道,梦想不等于梦,更不是想就能实现的,梦想的实现需要我的付出、需要我的行动、需要我的实干。而且,我是幸运的,因为在我的周围一直有一群财政事业的引领者,我总能从他们身上获取为梦想奋斗的正能量。有鞠躬尽瘁为百姓,六载村官谱新篇的沈浩;用青春和生命谱写为民理财之歌的李红英……正是他们凭着对“财政梦”的执著追求,为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保驾护航。

这几年家乡的财政收入逐年递增,伴随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春风,米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的梦想如今全都成为了现实,我的家乡再不是以前那个巴掌大四条街就走完的小地方,特别是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后,米易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城市建设加快,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多少人的住房梦得以实现;白加黑工程,我们的城市道路从水泥路变成了低噪平整的沥青路;迷昜湖鸟语花香,碧波荡漾;河滨公园一年四季花红柳绿,空气清新;河滨长廊移步换景,让人流连忘返;步行街时代气息浓郁,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市道路绿树成荫,井然有序。成昆高速公路今年已通车,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丽攀高速公路在今年年底攀枝花段就可通车,我们即将告别那蜿蜒陡峭的山路;成昆高铁预计2018年完工,到时候到成都仅需5小时,我们的天堑变通途的梦想已不在遥远。米易瓜果蔬菜远近驰名,新农村打造美丽乡镇,到处时尚的农家小楼林立;我们的收入翻了好几番……2013年的今天,还有多少人还记得过去的生活是什么模样?从自行车到小轿车,从几平方米的宿舍到100多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变化、发展、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所以每个人的梦又与国家兴衰,民族荣辱紧密相连。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胸怀理想,坚定信仰,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