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宁梦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地方税务局 沙万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我们的梦关乎着我们幸福与否,当我们紧跟自己的一个梦时,幸福随之而来。而我,很是幸运,带着自己追寻幸福的梦来到了一个似梦般的小城,安宁河的孩子——米易。

作为米易人应该没有不知道安宁河的了,安宁河,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米易人。而我,虽未在米易出生,却很幸运的在毕业后来到了米易,来感受安宁河的魅力。一个周末,早上八点,醒来,飘进一阵小鸟的叫声,感觉倍爽,除去疲乏的工作身,便兴致勃勃的准备去安宁河畔感受大自然的美。稍作打整,便来到了安宁河边,周末,来这里玩的家庭不少,看着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在玩泥沙,我突然想起,这也是我小时给我带来最多乐趣的活动之一。那时,在农村,玩的最多的也就是泥和水了,也经常由此被教训。而我该是属于很难管教的了,常常被教训后会偷偷跑回去继续玩,玩得总是那么开心。站在河边,看着清澈的河水,踩着细沙,微风迎面扑来,顿时全身似乎每个细胞都被注入了快乐的元素。我在想:这果真是大自然给米易这个似梦般的小城最大的礼物了,我们该怎样来善待这厚赐呢?

去年,我们攀枝花遭受了几十年不见的大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困难,也给我们的生产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纵观全国,这几年,旱灾时常来袭,连续的干旱让我们吃了不少苦,给我们的生产、生活乃至生存带来了巨大的危害。这几年,米易的发展很快,也不断征服着自然。其实,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征服自然、利用自然,从自然中获取有利于人类发展的使用价值;同时我们更要善待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要树立大价值观念,即在评价一切经济活动和社会活动时,不仅要考虑其经济价值,而且要考虑其生态价值;不仅要考虑眼前价值,而且要考虑长远价值;不仅要考虑从自然中所得,还要考虑如何回报自然等等。只有这样,才能长久的享受这大自然的厚礼。可喜的是,我们全国上下都已经认识到要考虑自然的感受,要尚待大自然了。

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中就强调“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而提升全社会的幸福指数。提升幸福指数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既要考虑物质因素,又要考虑非物质因素,从根本上讲,就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和谐的水平。着眼于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生活在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社会可持续发展、这些和谐因素的充实,对“中国梦”的阶段性特征作了更为清晰的描绘,也为“中国梦”增添了更加美丽的幸福光环。

自然环境美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当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米易时,我们是幸运的。我们需要作出点什么来继续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我顿时在思索:能为这样的安宁河做点什么?当我们居安思危,当我们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内涵,当我们牢记大旱时我们的损失,当我们不再把保护安宁河当做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地行动起来了,这时,安宁河谷将出现一片祥和的景象。

我分明看见每一天,早上醒来,窗外鸟语依然,花香扑鼻而来,远处,满山绿衣,安宁河一如清澈;花开无声,花落有情。万缕阳光无论游走在赤道哪侧,安宁河谷都依然春意盎然……我生活在这鸟语花香的米易,生活在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米易,生活在一个有阳光有彩虹有幸福的米易。这个梦,远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