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路梦想 一路鸟语花香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元坝中学高2012级9班 贺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我的梦想装在父亲的上衣口袋里。

每天傍晚时分,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托着被晚霞衬红的脸呆呆地望着父亲归来的路,待父亲那不变的灰色衣服远远地跳跃在我的视线里,我便欣喜地冲上去迎他。

“爸爸、爸爸……”

父亲便用满是灰尘的手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棒棒糖,还未等他给我,便跳起来去抓那个我企盼一天的礼品,父亲总是乐呵呵地帮我剥开,看我满足地塞进嘴里,然后用他粗糙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幸福地回家去,我用无尽的骄傲给母亲炫耀……,母亲撇撇嘴向父亲嗔怪道:“看你把你女儿宠的。”

父亲沉默不语,只是傻傻地笑着。

如今的我,早已没了吃棒棒糖的习惯,也隐隐丢掉了习惯被父亲宠爱的幸福心情。偶尔父亲买回几个棒棒糖,在分给小妹时总是喋喋不休:“你姐姐小时候好喜欢吃棒棒糖,现在你姐姐大了,说是腻了甜味……”听后,眼眶总是湿湿的,在模糊的视线中我却清晰地看见一位父亲看着女儿幸福地舔着甜甜的棒棒糖。

现在,父亲的口袋里再也装不下我的梦想了,此时我拒绝甜食,彼时父亲黯然。

在小学稚嫩的年纪里,我的梦想飘在洁白的衣襟上。

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这一群小朋友见证着大哥哥大姐姐自信地走上舞台,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充满激情的宣誓,渴望我能戴上那“张扬”的红领巾,能气壮山河地宣誓。那飘扬的红,我惦记的红,像春天里最美的红蝴蝶一样在我心中翩飞了三年,像耀眼的夹竹桃别在领口间,整整美了一夏天。

那抹红终究落在我的衣襟上。

在紧张的求学路上,我的梦想寄在那张未知形状,未知大小,未知颜色的录取通知书上。

岁月斑驳如流水,生命的历程简单明朗,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惴惴然徘徊不定,在纷繁的世事中伸出双手,却只抓住迷茫。我向左转向右转,哪里才是通往梦想的方向?

这段曲折的路,难免会迷失方向,我告诉自己:别放弃,让泪水和汗水换作一枚路标,指向远方,不畏步痕连连,洒满晨光。

一种旷日持久的梦想延续一种旷日持久的状态,像闭上眼在一张素白的纸上用铅笔画下我对大学的向往。那里,是我另一半翅膀的天堂,独翼的我在此挣扎,在此镌下我对另一半翅膀的思念,从开始到结束,像是青春的位移,不曾后悔,不曾放下,一路跋涉,一路风光,一路拼搏,一路向往,一头连着充满希望的目光,一头承载青春伊始的梦想,一旁鸟语花香,一旁些许惆怅,就这样延伸,青春有尽而梦想未央。

过了吃棒棒糖的年龄,却不愿错过甜甜的记忆和真真切切的父爱。

过了戴红领巾的年龄,却不愿错过少年对红色的希冀。

终于,在此决定,不再错过。

给青春一百零一个奋斗的理由——圆我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