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元坝中学 刘小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自古就有做梦的爱好,要不是这爱做梦的美德,恐怕我们就没有那么多在今天仍让我们引心为豪并津津乐道的神话传说,诗词歌赋。梦是翅膀,让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依然能够砥砺前行,并成功凝聚了世界的目光。

我们不甘于受人欺凌,于是有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超然浑厚的呼告;我们不愿意受人轻视,于是就有了“两弹一星”这样让人骄傲的成就;我们不要挨饿,便有了杂交水稻的问世;我们想要飞天,就有了神舟系列飞船的成功奔月……

可以说,中国的每一次进步都源于一个梦想,不管这梦想可能诞生于怎样让人不堪的往事,但中国毕竟是前进了,而且速度惊人。在今天,我们绝对可以骄傲地向世人说出,我是中国人!

中国梦,我的梦。

把中国之大梦,分割为吾辈之小梦,才有今日泱泱大国之气势;置吾辈之小梦于中国之大梦下,吾辈才得有安乐宁静之家园。

于是,在这样的中国梦之下,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才有了一个叫幸福的别称。

梦想于一个小巧别致的家,虽无植兰生桂的庭院,亦无重帘叠掩的居室,它不过是间数丈有余的小屋。但我相信,双手即是芳香,梦想即是家园。

梦想于父母安康,乐享天伦。没有锦衣玉食,没有煊赫地位,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于三两个亲友中畅谈,与一群情趣相投者同游,这也算得上是他们的快乐吧。

梦想于登高临水的游历。即使不曾了解大洋彼岸的海阔天空,也不谙近域众民的风土人情,依然可以就着远近山水,纵身自然,仰观俯察,学习古哲先贤那般乐夫山水的情怀,既享受自然带给我们感官上的乐趣,也在乐趣中体察万物,省视自己。

梦想于学生的梦想中。不是令人艳羡的工作,没有优渥丰厚的报酬,只有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但却于他人多了一群青春活力的学生。与他们推敲知识,解惑释疑;与他们欢颜笑语,做他们人生路上的一盏微灯,亦让人备感自豪。于他们的梦想中,感受生命的气息,体味人生的价值,可乐也。

乐于生,安于业。圆我心中之小梦,自修内心之境界,自炼卓越之才能。人人勉之,奋之;思之,行之。我的梦,便是中国梦。

汇融小梦铸就大梦,于大梦之下雕饰小梦,国与家便能和谐,便是一体。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