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岗位“铁娘子” 辛劳奉献谱华章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环卫处 路兴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平清晨扫街工作中

刘平清晨扫街工作中

1988年,年仅23岁的刘平来到了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拿起笤帚成为了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此她每天迎着朝阳的彩霞、披着落日的余晖工作在清扫第一线,一干就是25年。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艰辛的汗水装扮着自己的美丽家乡,用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展示出一个“城市美容师”的高大形象。

一路走来,她积累经验,自身素质得到极大提高

初到环卫处清扫队作清扫员,这对她来说,思想压力很大,面对同学朋友冷潮热讽,亲属的埋怨,她每天戴着大口罩,就怕别人认出她,看着脏乱的马路,她产生了退却的念头。老队长看穿了她的心思,耐心地开导她。渐渐地刘平也认识到自己所从事职业的社会价值,从此一心扑在了工作上。刘平负责清扫的中兴东大路位于白城市区东侧,属于城乡结合部,每天清扫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共有15个垃圾箱,48个井口,6名清扫人员。刘平同志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一年冬天,在刘平管理的路段有个脏水井被冻住了,大家费了好大劲才清理好,可第二天早晨一看,井口又被冻住了,居民说是附近一家饭店倒炉灰导致的,她主动和店老板沟通,但人家根本不理她,下班后她没有回家,一直守在小店门口,看到老板拎着一桶炉灰来到井边,她走了过去,平和地说“大哥,你把炉灰倒在这,井口就冻上了,别人就没法用了,这离垃圾箱远点,我帮你拎”。这位老板不好意思地说:“行,老妹就冲你这认真劲,我再也不倒了”。

一程艰辛,她无私奉献,换来城市的整洁环境

1989年怀孕2个多月的刘平,妊娠反映强烈,她的小腿常浮肿,总是呕吐,可她从未请过一天假。1993年由于工作突出被任命为清扫组组长,作为组里唯一的党员,她总是脏活累活冲在前。由于她负责清扫的路段有一个露天菜市场,每天的垃圾成堆,居民卫生意识也较差。到了冬天,就近倒出的生活垃圾被污水冻成了冰山,她带领本组所有人员倒班干,经过十多天的努力,刨出90多推车垃圾,搬走了3座冰山,辖区居民无不拍手称快。25年来,她从未耽误过一天工。25年来,她清扫过的道路总面积共计4993万平方米,相当于别人30年的工作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