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居民的需要是我最大的动力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 张云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松淑关爱空巢老人方彩玉

林松淑关爱空巢老人方彩玉

林松淑,女,朝鲜族,今年50岁,是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兼主任,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她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将居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动力,将居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目的,将居民群众的拥护作为最大幸福,把服务居民作为工作理念,全力做好“七种角色”,个人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社会教育突出贡献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标兵等17项荣誉,今年又光荣地当选为全省基层社区唯一一名党的十八大代表。社区也先后荣获全国爱心社区、全国诚信示范单位、全国平安家庭示范社区等100多项荣誉称号。

一、当好社区建设的“领路人”。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建设,尤其是加强广大社区干部的思想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她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并参加“学好党章、做好党员”系列活动,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章理论指导实践,用党章要求做好工作,班子成员每年在社区党员测评中满意率达99%。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制定了20余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走上了规范化轨道。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定期组织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轮训,通过心理疏导、文字写作等课程,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二、当好居民服务的“贴心人”。她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职责,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任务,不断强化社区建设措施,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成立13个民间协会和1个音乐兴趣班,通过开展“颂歌献给党”、夕阳红演唱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使居民在娱乐实现了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创办8个便民服务网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解决了30名下岗职工的再就业;设立“老扈调解室”,搭建起了干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今年以来共代理居民事务30余项,居民满意率达90%以上。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她坚持写民生日记,认真记录看到的、想到的、居民需要的以及服务居民的经验感受,累记撰写11本20余万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