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 杨圣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奥地利著名心理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解析为“愿望的满足”,尝试用潜意识来解决各部分的冲突,这里解释的比较抽象,很多人不易理解,但是人们对于它却并不陌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如果想到把这个梦变成现实那就是梦想,有了梦想人才有前进的动力,正是因为古今中外诸多名人为自己梦想不懈努力,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进步与文明。马丁·路德金有废除种族歧视的梦想;林肯有统一美国的梦想;丘吉尔有保卫伦敦的梦想;孔子有辅明君,施儒教的梦想;墨子有兼爱,非攻的梦想;嬴政有统一中国的梦想……他们在历史车轮卷起的阵阵尘埃中离我们远去,他们有的人含梦归去,有的人实现了梦想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时代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望,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还进一步坚定了“两个百年” 的目标信心,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自此,在中华大地上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5月13日,在乡党委政府的共同组织下,樵店乡“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中国梦”、“樵店梦”、“致富梦”、“个人梦”······而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既没有普济苍生的远大抱负,也没有改朝换代的大志,只有萤火虫微弱光芒般的梦想。记得读高中的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于是就拼命的读书,发奋一定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大学毕业的时候,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不想自己艰辛付出的四年努力付之东流,于是舍弃一切,潜心复习国家公务员考试,希望能考取职位早日为年迈的父母尽孝心;参加工作以后,一心就伏到工作岗位上,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想虽然我这些梦想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一个个实现,自己也就是在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够这样脚踏实地一步步去实现梦想,那么我们的“中国梦”就指日可待了。

我是2012年11月考调到樵店乡政府,还记得初到樵店乡是情景,汽车沿着一条三米多宽的乡村水泥路前行,在一排四层楼高的破旧楼房前停住,指着两米高台上的大门给我说这就是樵店乡政府。看着破旧的楼房,想到先前领导说的乡镇的条件艰苦,虽说心里早有准备,但是此情此景还是让自己倒吸了一口冷气。“既然选择了远方,那必定是要风雨兼程。”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深呼吸一口冬日里的冷气,从失望中回过神来,提上行李开始了我的樵店生活。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慢慢了解到樵店乡属亭子口移民乡镇,自2007年启动移民搬迁工作以来,乡党委政府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移民工作原则,并采取 “大集中,小分散”安置模式,将全乡158户搬迁移民分成农村和集镇两块,分别在“三点一线”进行了集中安置。目前通过移民搬迁大决战已全部完成了拆旧入新任务。樵店乡政府也于今年年初搬迁至七一场镇,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办公楼。樵店乡政府正借助移民搬迁的大好机遇,将樵店乡打造成剑阁的“朝天门”,科学再造一个“白龙湖”,建成集水下养殖、水面观光、临水休闲、森林探幽为一体的休闲养生目的地。

2013年樵店乡党委政府将其确定为“樵店新区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决战年”、“村域道路网络建设推进年”、“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年”和“全面小康新村建设启动年”。将全面解决群众“行路难”、“饮水难”、“用电难”等民生问题,致力做大做强以烤烟、牲畜养殖为主的产业,科学推进移民搬迁。相信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全体樵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梦”鲜艳旗帜的鼓舞下,樵店乡人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增收梦”、“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