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远大梦想从基层做起

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 邓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2009年大学毕业走进“大学生村官”队伍起,我的梦就开始在农村生了根,梦想着有一天它能发芽、长大、开花、结果。

我所在的农村属剑阁县摇铃乡唐家村,那里地处大山区,交通不便,民风淳朴,生产生活条件落后,那里的人们都过着刀耕火种的日子,没有机械化的生产,90%的人们都住着60年代的土墙房子,常年失修。没有固定的水源和经济收入,纯属靠天吃饭,所以村里年轻的壮劳力都背井离乡外出务工求生存了,留在家里的都是老、弱、病、残、幼了。这一切在场景在我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工作,争取能做一些改变。

在“特殊党费”的援建下,村里修建起了党员活动室,这是农村党员首次有了属于自己学习工作的地方,党员们可以在这里学习党的政策,也可以学习农业科学知识走向致富的道路。

由于我们的国家富强了,对农村困难户的救助面积加大,使困难户、贫困户、长寿老人、孤残儿童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再也不用为吃不饱而忧了。

有了农村合作医疗后,老百姓不再承受高额的医疗费用,看不起病而发愁了。

今年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各级领导干部的努力下和全村老百姓的支持下,我们的村道路将彻底改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面貌,新修一条宽4.5米的通村水泥路,做好了致富的第一步。这条路能使村里的新鲜的农副产品及时运到集市上去,也能使城里的高科技、新产品、新机械进入到村里来。

我梦想着我们村建成标准化的新农村,户户都通水泥路、住着小洋房、田间地理都是标准的机械化,到处一片鸟语花香、粮食满囤,鸡羊成群的美丽乡村。在这三年来,我小小的梦,也悄悄的发芽了,也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发展、关心下茁壮成长,直到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