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人民政府 陈小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如冬日的一抹阳光,似夏日的一捧清泉;梦想如干涸的庄稼落下滋润的雨露,似黑暗的天际划过耀眼的光芒;梦想如指引方向的路牌,似导航前进的罗盘。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把每个人的梦想串联起来就汇聚成了我们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指出,要让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梦想,希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这个伟大的梦想下面有一个坚实的基座,那么这个基座里一定有一个来自大学生村官的中国梦。

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小小梦。从今年六月毕业至今,载着组织的信任,父母的叮嘱,自己的期盼,我来到桑枣镇海水村,开始了建设新农村的激情生活。这可是真正的扎根基层,基层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群众力量是办好一切实事的有利力量。所以在基层工作的过程中要俯下身子向群众学习,向老百姓学习,虚心向前辈和老同志以及致富能手学习。要发挥活到老学到老的优秀品质,向书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书本理论知识和水平。另外还要充分发挥创新精神,针对农村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以及新问题,要勇于破除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思想,充分发挥我们大学生的智慧与才干,敢于直面矛盾,大胆探索,力争在构建新农村、农业现代化、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等方面不断取得重大突破。

队伍团结,创建扎实稳固的新力量。雷锋同志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只是一个普通并且无比渺小的村官,仅仅是大学生村官庞大队伍里的一滴水、一粒尘埃,没有耀眼的光芒,也许不会干出什么丰功伟绩。但是,在党的指引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愿意做一颗小星星,与无数广大的大学生村官汇聚成灿烂的星空,燃烧我们的青春,担负起我们应尽的职责,做建设小康社会和新农村的新力量。

农村新貌,翻开幸福乡村的新篇章。自十八大召开以来,各地都如火如荼的加入到建设新农村、开创幸福乡村的队伍中。我们扎根农村,挨家串户地倾听群众和百姓的心声,清晰详细的了解掌握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最关注的热点问题,第一时间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对下岗员工和急待就业群众的教育培训,提升他们的自身素质,加强宣传教育,运用科学知识建设新农村。人民群众热情高涨,都积极参与到新家园建设的工作中,一步一步努力勾勒农民增收,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祥和的美丽图景,勾画安定温馨的新蓝图。

每一名大学生村官身上都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殷切希望,都心怀一个美好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汇集起来,就是希望祖国的农村变得跟美丽,农民生活得更幸福!只要我们大学生村官都团结一致,奋发图强,脚踏实地,相信一定能实现这一伟大而又美好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5: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