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彩青春梦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人民检察院机关三支部 陈春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末,独自漫步于湖边蜿蜒的青石路上,看见了夏的来临。柳芽葱郁,透着迷人的翠色,依水而立,在风的吹拂下,轻盈舞动,宛若裙袂飞扬的绿衣仙子,翩翩起舞。湖中微微荡漾的碧波,映照着岸边垂钓者那份坚守安然的心境。耳边是鸟儿婉转的音,初夏的风带着那些在路边默默绽放的花的馥郁芳香,有着淡淡的清新。在阳光下,我静静的享受着……已不记得,有多少时日没有如此赏景了,就是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环境,我是这样的无意,在这苍翠葱绿的流年彼岸,邂逅了大自然的瑰丽。正如绽放着的青春,激情如火;岁月的青葱,歌声嘹亮。

青春,一个与梦有关的主题。青春,始终连着梦想的丝绳,梦想,一直浸着青春缠绵,就这样,青春梦,开启了我们的梦,我们的梦,摇曳着青春。丰富多彩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笃实的基层检察实习,课堂积累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学习,在这里畅谈理想与未来,有什么能阻挡这一路的嘹亮歌声呢?回顾这半年的实习生涯,对我的青春梦再次有了新的理解、新的感悟。

在公诉科做书记员时,一次次刻骨铭心的案件冲击着我的法律梦。在看案卷时,会因被害人的悲惨遭遇而伤心难过;在庭上,会因被告人忏悔流泪而跟着流泪;在庭下,会因各方家属心绪变化而表情凝重。此时此刻,渐渐懂得了法律不再仅仅是课堂上的幽默风趣,渐渐懂得了法律不再仅仅是学者们的愤世嫉俗,渐渐懂得了法律不再仅仅是象牙塔里的宏伟目标。深深体会到,法律梦除了有西方的理论更应该有当前基层的实际,除了有学者对法治的批判更应该有实践中的包容,除了课堂上的风趣更有现实的泪水。

在政治处做政工时,一件件精益求精的小事鞭策着我的青春梦。巧遇“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我明白了检察院工作除了重视法律效果外,更应该结合政治效果;我也明白了小事的重要性,由于文件资料较多,需要用心分类,保持十二分的精神学习记录;即使对待每一个电话,需要用心接听,并随时多记、多想、多写、多动。深深地体会到,梦想需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正如汪国真的诗:“走,不必回头,无需叮咛海浪,要把我们的脚印保留;走,不必回头,无需嘱咐礁石,记下我们的欢乐,我们的忧愁;走,向着太阳走,让白云告诉后人吧!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从未停止过前进,从未停止过追求。”义无反顾的追求是青春焕发出的激情,此刻,我们正需要这种激情去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

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也许,是二十多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可能”,无数“希望”,因为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于点滴中淬炼,在实践中成长,从观察中收获,自细节中感悟,就是我们的青春宣言。时间如白驹过隙,在路上,尽管会有迷茫失落,我们仍然拼搏着实现青春之梦。我们用年轻,来开创法治事业新局面;我们用热情,来讴歌四川新篇章;在路上,无论道路怎样崎岖蜿蜒,我们将用朝气,来承载对幸福生活的寄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