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村官梦

福建省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山亭镇山亭村村委会 王里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虽然我们不用背负过重的耕田农作,但是内心的质朴还是原汁原味。我的梦想是希望家乡建设地更加美好,所以我一直等待时机,想为家乡做些实际的事情。最终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成为我从校园生活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这个选择我义无返顾。

四个月前我和村官伙伴们通过培训,开始真正接触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首先我们要褪去在学校里面的光环,调整心态,摆正姿态,从一张白纸开始,向村干部们学习基层管理。其次,我们也需要通过所学的知识,协助村干部管理村级事务。最后一定要时刻谨记,我们要帮助的、要服务的对象始终是村民群众,一定要以村民群众的利益为先。这是份很有挑战性的工作,恰恰是人只有在接受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中才能不断进步。从城市学习,到农村工作,我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大学生村官工作。

四个月间从最初参与入户走访,到后来的参与日常工作,登记信访记录、城乡一体化工作、新农合医保的收缴,再到策划参与党组织学习活动等等,让我真正融入到农村这个锻炼的大平台。与此同时,我也看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苦、心酸之处。要面对的事情太多太多,要面对的是村民群众对政策的不理解,而带来的各种误解之声;要面对的事日常事务管理中,排山倒海的台账;要面对的是亲朋好友的质疑之声……各种压力随之而来,但是我从未想过放弃,留住我的是村民群众期望帮助的眼神,和我内心深处那份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热爱之情!

四个月后此刻的我,面对着电脑敲打着我的所思所想。我明白,对我来说,大学生村官的道路才刚开始。我也懂得,大学生村官这几个字,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份重重的责任。大学生村官这条路并不是纠结于各种压力、两年的期限,而固步自封。我们应当充满信心,相信基层的工作经验积累能够帮我们应对各种困难。

我是一名2013届大学生村官,我的梦想是希望家乡建设地更加美好。我已经勇于迈出第一步,并坚持走下去,为实现我最初的梦想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