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校地合作圆了我的“上学梦”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芸香社区居民 解学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家是一个世代以土地为生的农民家庭,三年前,随着城市的开发建设的需要,我们住了一辈子的地方就面临着拆迁,当时,大家伙儿听说房子要拆了,都有点心慌,有些困难户还担心拿不出补差价的钱,以后无处安身。党委、政府知道我们的担心后,为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采取了一系列的安置办法,让我们安下了心。

后来我们搬进了安置房里,也就是现在的芸香社区,以前我们住在城郊,现在住在城区,以前住的是几间低矮的平房,四周环境又差,现在搬进了小区,不仅干净整洁,而且住得舒心,大家的心里也是高兴极了。

到社区安家落户,我们的身份也都成为了真正的“农转非”居民。虽然身份变了,但毕竟大家文化水平不高,也没有固定的工作,离开了土地,我们真的有些不适应。因此,学知识、长才干就成为了我们的一个很大的梦想,但又不知道怎样去学。

区委、区政府知道我们心中有个“上学梦”后,为了提高大伙儿的文化水平和就业能力,让我们尽快融入城市生活,结合正在开展的区域化党建工作,依托社区地处教育园区优势,开展校地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我们的“上学梦”也就实现了,利州区政府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我们颁发《居民学生证》,让我们成了“居民大学生”,我们在学校的学习是全部免费的,除了没有学校学籍外,几乎享有与学校里其他学生一样待遇。有很多老人都感叹:“想不到,我这把年纪了,还能上大学啊!”

在学校里,我学习了许多文化知识,对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就业能力大有帮助。目前我正在学习汽车保养知识,遇到不懂的地方,还可以及时向老师请教。我现在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将来开个汽车美容店,这样既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还可帮助一部分居民就业。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创业梦”一定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