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一直都在

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高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00年,梁启超喊出他的梦想——“少年中国说”,开启了20世纪中国革新的新纪元;

1963年,马丁·路德金喊出他的梦想——“I have a Dream”,奠定了美国各民族平等自由的基石;

2012年,习近平喊出他的梦想——“中国梦”,在华夏土地上掀起了强军富国、民族复兴的巨大浪潮。

……

梦想,对于国家来说是“希望”和“寄托”,对于企业来说是“愿”景和“期望”,对于个人来说是前进的“目标“和”动力“。

一个国家有了梦想,她的儿女才有依托,才能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凝聚出伟力,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梦想给她的儿女以希望、以信心、以力量。

一个企业有了梦想,它的员工才有期待,才能够在打造企业文化,提升品牌效应,增加企业效益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同企业一同成长,一同克服难关,一同为打造世界领航者而奋斗。梦想给它的员工热情、成长、拼搏。

一个人有了梦想,他才有了目标,才能面对困难时的一往无前,才能拥有应对挑战时的动力和完成梦想时的激动。纵使身陷绝境,也依然坚持。不需要任何人去鞭策,也会勇敢前行。

梦想给人以激情、以活力、以追求。

作为中国人,我能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对“中国梦”的执着。5000年的辉煌却永远抹不去100年的耻辱,一直做着天朝上国、老大帝国梦的同时却被西方国家的几艘坚船利炮打的遍体鳞伤,丧权辱国。强军富国、民族复兴是几代中国人不敢变动的希望与梦想。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青年人将是现在及将来一段时间的追梦者,追求国家富强、追求民族复兴、追求人民幸福。

作为银河人,我一直不敢忘记我们的“银河梦”——成为世界铬化学的领航者。一代代银河人,他们坚韧、他们执着,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梦在前方。暴霜露,斩荆棘,从雎水煤矿到水泥厂投产,从第一条红矾钠生产线试运行到如今化工、建材、医药多元化发展的股份公司。他们将足迹留在岁月里,他们将汗水融入了这片土地上。雎煤精神、银河模式像两座灯塔,将前方的黑夜照亮。九大分子公司如九条巨龙,不断腾飞,终有一天会聚焦世界的目光。

作为我,一名共产党员,我早已把自己融入了这片土地、这片生我养我的地方。尽管眼下困难重重,但我依然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国家繁荣富强,那里没有纷争,没有灾难,没有疾病,社会和谐安康;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企业能够站在世界的前沿,为世界企业领航。

我梦想有一天我能带我心爱的人周游世界,去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光。

我的梦想根植于“银河梦”里,只有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我才能去实现我的梦想。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将同企业共呼吸,与企业共同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实现自己的“绝对成长”。在企业发展的时候,能够快速在企业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价值。在自己的工作中凸显中国力量,银河力量。

在追梦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但是请记住“已经在路上,就不要忘记出发时说过的话”。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去实现,因为我们有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