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逐梦前行的检察官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人民检察院 卢显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很小的时候,便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能手执正义之剑,抑强扶弱,铲除邪恶,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怀着这个梦想,我不断追逐前行,先以勤奋汗水考入了理想的法学殿堂。大学时,孜孜以求,徜徉在法学知识的海洋里,为走上法律实践岗位奠定了深厚的法学功底。十年前,我怀着对检察工作的无限憧憬和热爱,带着为满腔热情和实现正义的理想,我来到米易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一名年轻的基层检察官。十年的检察经历,见证着检察机关的变迁、发展、进步。十年来,风里来,雨里去,我一直走在逐梦的路上。十年来,从一个不成熟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一名人民检察官。当儿时的梦想变为现实,我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也分外感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一种责任。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总书记提出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并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今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习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述了“中国梦”。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深刻内涵。同时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由此,中国梦,引起了十三亿中华儿女情感上的共鸣,如今,中国梦已成为全国上下、男女老少热议的话题。

梦想光荣,使命艰巨。一位先哲曾经说过:“一切活动家都是梦想家。”的确,要想成就伟业,除了梦想,必须行动。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光阴荏苒、时光如梭,投身检察事业十数载。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检察官职业在其神圣和荣光的背后,是更多的平淡与默默无闻。十年来,检察官的骄傲伴随着无数次寒夜孤灯下默默前行,无数次浩繁卷帙中、无数次在群众的愤怒猜疑下迎难而上。梦想光芒的照耀下,面对司法考试,我越挫越勇,持之以恒。为着儿时的梦想,必将一路前行。

一粒种子为了寻找阳光,冲破土壤,茁壮成长;一只蛹,为了突破重生,挣脱束缚,振翅飞翔。从今天起,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扬起梦想的风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