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携手共筑 中国梦飞扬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 胡遇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去年11月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向全国民众发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庄严宣言。初次听到,便觉振奋人心,习总书记的宣言充满正能量,我们中国人有梦,那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梦,这是梦,亦不是梦,因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它将不只是梦。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过这么一句话:“好事儿想着来”,就是如此简单朴实的一句话,仿佛精神食粮,让我平添了许多去梦想的勇气。在这简单的话语中,我读到了梦想的美好,敢于去梦,才会真正实现梦。我心里也有一个中国梦,在我的中国梦里,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人民生活富裕,国民素质水平提高,人与人之间相亲相爱,保护人民权益的律法更加完善,贫富差距将不再成为制约国家发展的因素,传承了五千年的精粹文化能够撒向全世界,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更加重要,我们的人民都能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相信每个中华儿女心中都有着这样的梦,梦想着我们的国家发展得更快更好。

习总书记说得好:“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的实现要以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为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才是硬道理为战略思想,不断为人民谋福利,带动全国人民参与到中华民族的建设中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基础上,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中国从来都是一个坚强、坚韧的国家,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风吹雨打,依旧屹立不倒。曾经,在民族存亡、民不聊生的危难关头,一批又一批忧国忧民的积极分子和爱国志士们,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实现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经过三十年的艰苦奋斗和艰难探索,我们终于找到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找到了邓小平理论这一指导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正确理论,中国终于走上了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这一切的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中国人,更应当以无比坚定的强国信心和勇气,为把中国建设成世界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要有梦,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仍旧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体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眼于发展,积极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全国人民奔小康。这是我们国人的梦,是我们坚定不移要为之奋斗的目标,每个中华儿女心中都应当有着这样的梦想,我们渴望富强,我们向往幸福,我们期盼着某一天我们的中国不再是别人口中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人口众多,幅员辽阔,发展之中存在的问题也十分多,这意味着中国的发展之路将是一条艰辛之路,同时更是通往国富民强的康庄大道,我们国人的梦需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紧紧联系人民群众来实现。

中国人要有梦,如今的社会,太多人或是被现实磨平了菱角,或是被挫折磨去了激情,亦或是被失败磨去了勇气。他们不再对梦想投以希望的目光,甚至是嗤之以鼻,这是多么可悲的现象。中国人不怕其他国家的轻视,恰恰是国人对自身的放弃最令人心寒。五千年来,中国经历了太多历史的更替、时代的变迁,渡过了一重重艰难险阻,才走到改革开放的今天,才找到属于国人最应该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变得强大起来,直到别国不敢再轻视,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们的热血和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这一代,更加要认识到自己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这一使命,肩负重责,以饱满的热情去创造未来,将属于我们的人生篇章描绘得丰富多彩,若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着这样对人生的热情,那梦想何谈不能实现,中国梦何谈不能实现。我希望困惑迷茫、对人生失去激情的人们,都勇敢一点,只要勇敢一点,重拾梦想,艰苦拼搏,我们的梦想一定会绽放光彩。

我们大家应当看到,中国在进步,在飞速的发展着,我们华夏儿女更应当为国家振兴、民族强盛、人民幸福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坚信,以中国梦为新标记的精神旗帜必将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征程中展现更加壮美的“中国风采”,万众一心的中华儿女必将谱写美丽中国更加伟大并流芳千古的新史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