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照进现实

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住建局 阿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过梦想成真的时候。可是,是否都还记得那份梦想成真时的喜悦呢?提到“梦想”这个词,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会被问及长大后的梦想,每次提及,我们都会心潮澎湃;陌生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当挫折、困难成为梦想的绊脚石时,梦想这个词就在我们的心中也随之渐行渐远。但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像洪钟大吕,传遍全国,激荡人心。为我们久违的“梦想”这一词重新注入了鲜活血液。让我们再次勇敢地站在的自己的面前,正视梦想,重新扬帆前行。

究竟什么是梦想呢?可能是一张大学的录取通知,也可能是一年的好收成,还可能是一个温暖的小窝;梦想给人以遐思,给人以美好,就像规划之于城市。有人说规划是城市的“导盲犬”,但我觉得梦想之于城市,就是一份精美、舒适、宜居的城市规划。

可能有很多是土生土长的米易人,脑中都印有过去的米易。在这座建成区面积不足5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人的小城中,20年前谁都不会想到,县城会建设成如此精致、适宜人居。对比20年前的老照片,不会有人想到河西大片的农田会变为成群的居住小区;不会有人想到在城北空旷的耕地间会耸立起三十几层的高楼;更不会有人想到在楼宇之中会如此大面积修建以“易”字为形的生态公园。其实这一切的现实曾经也只是“纸上的梦想”。十年前,县委、县政府就已经认识到规划对于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委托设计院对我县城北、河西片区进行控制性详细规划,形成一个大的梦想,再通过各个击破,分为一个个的小梦想,再通过大家的努力,才形成了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

2009年7月,我来到了米易,来到了县住建局,自此开始了规划建设相关的工作。并且可以说是第一时间见证并切身经历了她的变化,哪怕是细微的变化。川煤疗养基地!幸福里!森林公园!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规划的人来说,你永远也无法想象,这种见证带来的震撼!前几日还是纸上的效果图,今日却已成为确确实实的建筑物。也许你就会觉得:这里是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吧。

在米易工作这几年,她让我懂得,梦醒也许近在咫尺,但也有可能遥不可及。尤其在规划建设中任何一点的疏忽或懈怠都可能给国家造成巨大财产损失,这就要求我们时刻拥有十二分的责任心与进取心!作为米易二十万分之一的我,也希望在梦想照进现实的旅途中,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格兰城市规划理论家Patrick Geddes说:城市必须不再像墨迹、油渍那样蔓延,一旦发展,他们要像花儿那样呈星状开放,在金色的光芒间交替着绿叶。大家!请大家记住现在的米易,记住她现在的样子!因为我们将一同见证一个奇迹,见证她的发展,见证她将像花儿一样呈星状开放,在阳光的照耀下,璀璨夺目!未来,我们依然会站在这里,站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南部新城!”“草场克朗片区!”“湿地公园!”“家庭水上娱乐中心”“城南滨水区”那个城在山中,水在城中,行在绿中,居在园中的小城!我相信!在米易人民共同的努力下!梦想都将成为现实!安宁河畔的也将会升起一颗璀璨之星!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