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让青春不再迷茫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清泉镇人民政府 尹经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年少时我们那五彩斑斓的梦吗,那时候的梦无忧无虑,天马行空。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真年代,步入平凡又美好的青春年华,面对纷繁芜杂的社会,或许我们会迷失在急功近利、迷失在灯红酒绿,又抑或迷失在随大流的潮流中。然而,我们本应该骄傲的去追逐梦想,青春,摒弃迷茫,展翅翱翔。

或许有人说我们是幸运却又不那么幸运的一代,虽然我们没有生活在战争年代,但却不能做那叱嚓风云的将领;我们也没有生活在只要有勇气就能成就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的年代。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期盼着能够出人头地,但社会的快速发展让我们感叹有时候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异常激烈的竞争又给了我们太多的浮躁和抱怨,一时的成就往往也最容易让我们迷了双眼。人生,需要胸怀梦想,指引前进,奋勇前行,追逐梦想。

追逐梦想,让我们摒弃浮躁和抱怨吧,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时刻准备着。时代的发展总是给我们年轻一代披上了一件又一件批判的外衣,说我们总是好高骛远,总是急功近利,似乎沉着和平和离我们渐行渐远,我们也总是在抱怨回报不及付出、抱怨给我们成功的时间和机会太少,抱怨着社会的或多或少的不公平。苏格拉底说道:“我只知道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追逐梦想,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才能从深陷失败的泥潭中挣脱出来,才能让辉煌不只是昙花一现,才能更好的完成自我超越。

追逐梦想,在对自我的不断扬弃和否定的同时,更要有舍有得。很多时候内在的骄傲、贪婪和虚荣的思想作祟,让我们将曾经的成就、权利、利益、面子和学识抓得太紧,泰戈尔曾说过:“只管走过去,不要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留,因为一路上,还会有鲜花开放。”过去成功经验的积累和知识的积淀能让我们更好的接受新事物,融入新环境,但曾经的荣誉和掌声,只能够代表过去,不能决定你的现在,更不能决定你的未来。越丰满的稻穗,头垂得越低,越优秀的人,更需要学会弯腰,时刻“倒空”自己,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追逐梦想,更需要超然物外。山无常势,水无常形,善变者性,处于逆境只是一种成长的契机,处于顺境,则居安思危,人人都有可能经历失败和犯错,当头棒喝只能是一种动力,时刻归零,重装出发,收获更高的超越,升华努力适应的新境界,让我们的青春不再迷茫,散发独有的人格魅力。

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机会也只会垂青有准备的人。让抱怨到此为止,让拖延到此为止,让自卑自负到此为止,让所有阻碍我们的绊脚石到此为止,下大决心,立大志向,看大人生,成大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