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西屏乡人民政府 雷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谓梦?我理解为理想,奋斗之目标也。何谓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国梦,即每一个国民的梦。而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村官就是筑梦者之一,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梦来构筑我们的国之大梦。

那时,我们才踏出校园的大门,怀着满腔热情,怀着壮志凌云,笔试,面试,体检,终于从一个懵懂的书生成为了一个基层一线的村官,初来乍到,大多数的我们不懂农技,不懂农学,甚至不懂农民,可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扎根农村,奉献基层,实现自我价值。于是,我们奋勇向前,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第一次,因为老百姓不懂政策,和他们争得面红耳赤;第一次,因为老百姓的“大道理”而委屈掉下眼泪;第一次,因为书记主任的肯定而激动万分。成长是需要付出的,我们不断的付出,然后收获、蜕变,我们开始变得成熟稳重,若有所成。刚来时,老百姓就觉得我们只是一个个不懂事的小娃娃,时间帮我们证明:他们错了。

基层干部偏向老龄化,思想、观念、方法都有一定的局限性,建设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就需要改变落后的观念,需要创新,需要改革,村官的植入,给基层送去了新鲜血液,这也正是国家大力选聘优秀大学生去基层的主要原因,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有理想有追求,基层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基层,锻炼自身,让我们更好的成长,习总书记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们去了,一去就是几年,你看那田间,你看那山林,你看那池塘边,那些年轻的身影不正是我们决心的最好写照吗?

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作为一个村官,我们有自己的村官梦,我们不需要丰功伟绩,只需要有一颗坚实的心,慢慢转变自己的身份,把自己真正的融入进去,作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踏踏实实留下,踏踏实实干下,踏踏实实做有益于农村有益于百姓的事,从而得到百姓的认可,我想那也就是最成功的村官。

我们有梦,虽然很小,可是万丈高楼从地起,只有牢固的地基才能建造坚实的大厦,村官虽小,梦犹在!这些小小的梦必将会让伟大的中国梦更灿烂更辉煌。

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