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陈国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俞敏洪曾经说过:“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有梦想,才有目标;有梦想,才会奋斗。

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地阐述了一个古老民族的百年畅想——中国梦,他说:“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起初,我们总在沉思——什么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一个多么笼统的概念,我们是一名学生,我们可以为我们的中国梦做些什么呢?渐渐地,我们才明白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中华子女简简单单的梦。当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时,我们也在悄无声息地构筑中国梦。

众所周知,通往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怀揣着一个简单的梦想——考研——考上心中的理想学校。考研是一条坎坷的道路,它意味着与寂寞相伴。当一群人在玩游戏的时候,我们玩的是微积分的推理与演算;当一群人外出旅游的时候,我们遨游的是英美的语言世界;当一群人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我们看的是国家的最新动态。我们有着和大部分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我们时刻在克制形形色色的诱惑。

在漫长的考研路上,尽管黑夜沉沉,没有灯火照耀,没有萤火向导,但只要心中有梦想,我们就能看清前方的路,穿越黑夜,走向黎明;在漫长的考研路上,尽管风雨相随,一路曲折泥泞,但只要心中有梦想,我们就会发现风雨过后,绚丽的彩虹,灿烂的阳光;在漫长的考研路上,尽管愁肠百结,双眼茫然,但只要心中怀揣梦想,我们就能从泥土的芬芳中消融心中的惆怅。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再艰辛的旅程,我们一样坚持不懈,因为我们有梦。中国梦不是空中楼阁,它是一代又一代前人的智慧结晶,是一步一个脚印垒砌的阶梯。众人拾材焰火高。只要我们同心,我坚信,中国梦会实现的,正如我坚信我的梦想会实现一样。中国加油!中国梦加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