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传递青春正能量 励行中国梦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四川农业大学 李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一个集十三亿人的梦想于一体的载体,既给梦想以现实的依存,也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然而,我们每个人的角色不同,梦想也不尽相同,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路走来,时刻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也许当梦想镶上”中国”难免让人惊惶,但梦想之花的绽放,需要汗水的浇灌,朝气蓬勃的我,正在努力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挥洒青春,传递青春正能量。

寻梦,在学习中坚定信仰

大学是人生一个新的起跑线,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大学或让人一蹶不振,或让人脱胎换骨,而属于我的大学就是我为奋斗梦想的天堂。哈佛大学图书馆内有这样一句话:此刻,你不学习,你将做梦,你若学习,你将圆梦!我也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不管有多忙,我每天总会抽出时间来学习,在图书馆一楼靠窗的那个位子,或捧着一本课外书籍,或埋头认真做题,抑或是听着英语。付出总有回报,大学两年,我的专业成绩一直在专业名列前茅,同时也带动了身边同学学习。

海阔凭鱼跃,山高任鸟飞,大学是一个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的地方,好好把握每一个第一次,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坚定信仰。

追梦,在活动中升华理想

大学一进校我就要求自己要全面发展,综合提高,尽最大力量发展自己的兴趣与特长,有可能的话将兴趣培养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于是喜欢思考,喜欢文字的我进入了校报成为了一名学生记者。由于工作需要,经常采访一些优秀的人,从他们的经历中学到的一些经验对我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有很多的帮助,因此,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不只是写作,更多的是经验。同时,我也通过自己的文字宣传正能量,让广大同学了解到他们想要了解的东西。

为兴趣奋斗,为理想拼搏,自然乐在其中。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让你往更高,更好的平台上发展。

筑梦,在实践中勇担责任

人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不只是父母,还有社会!由于小时候的一些被帮助的经历,我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除了作为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时,致力于新闻宣传工作的我也跟队采访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这些过程中感受到公益对人的影响,不管是被帮助的人还是给予帮助的人都是快乐的,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阳光普照大地,在这温暖的大中国,各族人民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奠定基础。

励行中国梦,争做优秀大学生

青春承载着梦想,梦想孕育着希望,希望传递着能量。一个人的梦想可以成就自我,一个团队的梦想可以成就事业,而一个国家的梦想却可以成就未来与希望。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当无数小我的梦想汇聚到一起,便成为国家的梦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鼓励全国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少年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年轻就是资本,如今正是我们绽放青春的时候,斗志昂扬的我们可以用奋斗和汗水书写这为梦想不懈努力的不悔青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优秀大学生,勇挑时代重任,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追梦的道路上总会有很多坎坷,但我依旧相信再狂暴汹涌的洪水终将止于平静,再动荡混乱的战役终将止于和平,再猛烈疯狂的暴雨终将止于彩虹。生活总会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风景!不管生活怎样,人生就应该微笑着拼搏,微笑着走向梦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