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履行新闻宣传工作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电视台 刘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时代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因此,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高中三年级,我的心中开始萌发以后成为一名新闻播音员的梦想,然而大学期间我的所学专业却不是播音主持,但我从未放弃过心中的那份坚守,从未放弃过我想成为一名新闻播音员的梦想。为了这份执着,大学一年级我加入了四川师范大学校园之声广播台,成为一名校园播音员。为缩短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每天早上7点我会准时出现在学校操场练声,风雨无阻。那时,同学会问我,你不累吗,大学期间不应该让自己那么紧张,但我想说: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奋斗,我觉得这是一种无法比拟的快乐!

大学毕业后,我成为石棉电视台的一名播音主持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此时,我再次进行了思考,我告诉自己现在的我不仅要在做一名优秀的新闻播音员,我还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履行新闻宣传工作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重建美好新家园、建设美好新石棉传递正能量。

新闻工作者是公共信息的传播者、重大事件的记录者,更是时代进步的观察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大事、喜事面前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向广大观众报道新闻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我们还需要深入基层,走到基层群众身边,只有真正接地气儿,才能更真实地反映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各行各业建设者的辛酸与不易。在我参与的几次走基层新闻报道中,凌晨五点出现在步行街的清洁工人和常年工作于原始森林的公益海管护队员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没有体会清洁工人的工作,我也许永远无法体会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时间的他们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坚持。没有和管护队员进入原始森林,我想我也永远无法体会他们闯关大森林,穿竹林,攀陡壁,踏雪行,山石闪落,涉水而过的艰辛。这两次的采访经历并不轻松,但我非常欣慰,因为不少观众在看了报道后对这些基层工作者有了更深的敬意。

在石棉县开展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好新石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石棉电视台开设了万人晒梦活动,我们的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普通群众及各行各业建设者心中的梦想,大家希望城市美丽、产业发展、旅游火热,不论什么梦想,我们都相信,这些梦想汇聚在一起必将推动每一位棉城人努力奋斗。

作为石棉县的一位新闻工作者,我将时刻谨记,用新闻语言真实地书写并传递社会正能量,宣传好大渡河畔的这座精品阳光城,牢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坚守心中的信仰,在追逐中国梦、个人梦的前进道路上,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