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先锋乡人民政府 尹明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努力奋斗的方向,梦想总是带给人们无尽的力量,让人们向着美好不断前行,追逐梦想,永不言弃。

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珍藏儿时梦想的那份纯真与悸动。小时候,我们的梦想也许只是一条美丽的裙子或者一件新奇的玩具,之所以很容易满足,是因为单纯与天真。那时候的梦想或许只能算是一种萌芽状态,一种内心深处对喜爱事物的期盼,但即使只是梦想的萌芽,小小的我们也会为之竭尽全力,为之欢喜哭泣。那些简单而又纯粹的梦想为我们带来了欢笑也带来了泪水,在欢笑与泪水中,我们随着梦想的成熟,渐渐长大,正是这些逐渐成熟的梦想带给了我们成长的力量。在那时,梦想便犹如一颗小小的种子,在我们稚嫩的心中生根发芽,带着一份不安的悸动,慢慢地破土而出,期待着阳光雨露,期盼着茁壮成长。

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牢记少时梦想的那份不羁与不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梦想或许很坚定或许很多变,但是我们都始终坚信将来的自己会成就一番事业,做一个有用的人,成为栋梁之才,所以我们为之奋斗,不懈努力。那些挑灯夜战,埋头苦干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无一不是美好的回忆,现在的我们无比怀念那时心比天高的傲气,也不禁疑惑当时永远充沛的精力,也正是这些年少时的不羁与不懈让我们拥有了追求梦想的动力。这时候的梦想便犹如茁壮成长的小苗,贪婪的汲取着四周的营养,毫无顾忌地生长着,信心满满的想成为一棵参天的大树,枝繁叶茂。

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紧握当下梦想的这份真实与笃定。成长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熟,还有失去,长大后,梦想在不知不觉之间逐渐变得模糊,甚至慢慢地消失了,那些建功立业的栋梁之梦,最终被现实的残酷消磨殆尽,我们不再有梦想,我们庸庸碌碌,我们随波逐流。正是这样的状态让我们忽略了现在才是我们离梦想最近的时候,现实或许残酷,但现实也是最真实的,我们的梦想也随之变得实际,或许不如年少时那样雄伟,但是梦想永远不会渺小,仍然值得我们为之努力。此时的梦想,使我们明白不仅有温暖的阳光和甘甜的雨露,还有着无情的狂风与寒冷的骤雨,但只要我们逆着风迎着雨,便会见到更加灿烂的阳光。

梦想就像太阳,而追逐梦想的我们是一株株扎根在土壤里的向日葵,不论太阳的光芒是热烈或是微弱,我们总是不断努力吸取土壤里的营养,让自己成长,让自己永远仰着头,带着微笑,向着太阳,积极向上。梦想,无所谓大与小,梦想,不能仅仅只存在我们的年少轻狂时,梦想,应该贯穿我们的一生,我们要用儿时的纯真,少时的激情实现当下的梦想,用我们的一生做一个永不言弃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