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未完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府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一年了,站在这条路上,校园里,最后一次的伫立,看看天空,回归了淡淡的暮色,无限好的夕阳,似有似无的的薄雾,迷离了眼睛:偌大的汉子,也会红湿一般。突然觉得一切都曾那么的近,只是在触手处惊住,悄悄弄乱了心,笑容不再那么清现,一片淡淡倦倦。

我们曾经挥霍的青春,莽莽撞撞的走了一路,却在人生的每一个转角处,留以自己最深刻的脆弱,想想每次所到的一处新境,夹杂了许多,藏不住却又说不出的情绪,蓦然回首,认真的道出:当时是最美的幸福,以后的路还有很多,未知很多。于是,天真的将这些回忆记载,不愿结束内心深处:一片梦的演出。只是再一次的踏出,隐隐约约的提示着那梦落幕的孤独——只有自己读;甜蜜的酸楚,字字流露,再苦都不顾。突然感到的茫木:明天的篇幅,该如何记述 ?

这片曾经安置我们狂妄的寸土,逼我陷入回顾:曾经执著,曾经烂漫。不由得想念着,那不响的铃声,映着匆匆忙忙的脚步,一遍一遍疾速的过嵌,告别了学生时代……那一片的角落,静默的栀子,无声的繁华着曾经的纯真年代……

此刻,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懂得一颗心的无所适从,远离了惶恐;沉溺在太多的回味,陷入止不住于某处夜里无人知之的泪海,然后发现我们的想法渐渐不同了;许多的喜欢,不再那么的投入,不敢再面对了,我们究竟怎么了?

都说人生很长,梦想很大,可是许多时候我们总是不想清楚却期待着何时结束,为什么会莫名的孤独,只因为这份“期待”的埋伏,瞒住了你我,不想再去寻找它的终点。最后的凝视,或许,踏出校园的一刻,便于我们心中种下一片灯芯,待我们不再流伤于这一处的转点时,照亮曾经有梦的少年,勇敢向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