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有一个梦想

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 贺羽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马丁路德金梦想着黑人与白人的平等,袁隆平梦想着发展杂交稻,造福全世界;成龙梦想着将中华武术传播给全世界,我也有一个梦想着车辆无一隐患,列车安全行驶在千里铁道线呼啸长鸣!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铁路家庭,着实一名“铁三代”, 从小爷爷和爸爸就常给我讲述铁路上的故事,耳语目染的熏陶使我对铁路是那么的亲近和熟悉。小时候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铁路事故的新闻,列车脱轨、人员伤亡,看到照片上的惨象,我忍不住问爸爸:“火车为什么会出事呢?”爸爸心痛地说:“因为火车出了故障。”我说:“那大家为什么不认真检查呢,要是我以后去检查火车,一定不让它有故障!”儿时的一句话竟慢慢发芽成了我的梦想。如今,经历部队5年的洗礼后,我有幸成为广铁集团的一员,真的成了一名检车员。当我第一次站在停满列车的作业场时,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因为,我有机会去兑现儿时的承诺,有机会亲手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了。

参加工作已经半年多了,但是我第一天单独作业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那天正好是大年初一,当时,师傅带着我在检查到达列车,我刚看完一辆车准备走向下一辆时,师傅冰着脸站在车钩连接处,突然叫住了我:“这个车你再钻进台车看一下”。我疑惑的钻进台车仔细一看,丛板铆钉折断6根!我既惭愧,又惊奇:“师傅,你都没钻进台车,怎么知道这里有故障的?”师傅一脸严肃的告诉我“因为有表征,车钩背部有压痕,说明车钩曾发生纵向冲撞,这种时候必须仔细检查钩尾和丛板。”通过师傅耐心细致的分析,我明白了每一个车辆零配件的重要性;懂得了防微杜渐对于车辆运行安全的必要性,儿时的梦想得以更深层次的诠释。

师傅的辛勤付出正是在追寻着一名检车员的梦,千万名劳动者托起的中国梦,平凡的岗位绝不平庸;普通的工作绝不渺小;“梦想”的实现不是靠空谈论道,而是靠脚踏实地的做事。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就是让每一次检车都安全正点;就是让每一项记录都明白无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让待检室干净整洁、配件摆放有序;将站场视为我们展示青春梦想的舞台,让我们挥洒的汗水在千里铁道线上获得锤炼与升华。半年来,身边的师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引领着我。是他们,坚定了我献身铁路的决心;是他们,教会了我关于责任关于付出关于奉献的道理;更是他们保卫着一方铁路的平安。

我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检车员,尽管目前的我离优秀还有不小的差距,还有许多磨难等着我去经历。但是我知道,经历了风雨才能看见彩虹,尝试了跌倒才能站的更稳,闯过了荆棘才能走上成才大道!为了梦想,我会一如既往的坚持。

 “坚持标准一点不差,精俭细修一干就好”这是我们株辆人的传统,也是爱岗敬业的具体诠释。工作中熟记零配件、熟悉故障分析、熟练应急处理。工作中,我们留下的每一滴汗水,是为了守护好我们的岗位责任,是为了让每一趟列车安全的行驶在铁轨上,平平安安的到达目的地,更是为了实现一名铁路人的价值和梦想。

中国因为有梦创造了国富民强的今天! 铁路因为有梦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新时代!我因为有梦,在检车时绝不愿少看一眼、少走一步、少敲一锤。一名普通的检车员的梦是单一的,但当它成为千千万万个检车员的梦想时,我们足以创造未来。

作为新世纪的检车员,我们要把个人理想同铁路振兴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同铁路需要结合起来,把我们每个人的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努力去追求、去探索、去创造;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敢于面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勇于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用出色的工作展现自身的价值,亮出真我的岗位风采。身边的每一颗螺钉、每一片闸瓦、每一根瓦铅、每一条插销都将是我们努力的见证。

一叶绽放一追寻,一花盛开一世界。我们的梦,是希望,更是未来。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的时候,他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是虚无的;但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的时候,就是不可估量的。我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检车员,我就是一个伟大的人!在中国这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铁路梦,从我的梦开始,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      

我的梦、铁路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