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人一个中国梦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达埔镇政府 陈志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家家住上小洋楼,户户开上小汽车,处处通上水泥路,人人用上自来水。我梦想有一天,耕地的是机器,播种的是机器,收割的还是机器。我梦想有一天,农村代表的不是贫穷,农民代表的不是愚昧,农业代表的不是落后。我是一个普通农民,我有一个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高楼拔地而起,绿树周边环绕,城市繁华宜居。我梦想有一天,城市交通不拥挤,城市形象有特色,城市住房有保障。我梦想有一天,上班族和老人一起到公园晨练,白领和工人一起搭公车上班,全家老少一起在家吃晚饭。我是一个普通市民,我有一个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农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都可以放下沉甸甸的书包,坐在同一个教室畅谈哲学、政治、历史、体育,不因出身、家庭被排斥,不为中考、高考而担忧,不以成绩论人才。我梦想有一天,清华北大不再是北京学生的天堂,所有大学的校门会向全国各地的学子公平敞开。我梦想有一天,就业靠的是个人能力,而不是家庭背景、内部操作。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大学生,我有一个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物价不再飞涨,房价不再高得难以仰望,相亲找对象不再强调有房有车。我梦想有一天,背井离乡的人可以安家落户,远在他乡的人可以常回家看看,漂泊在外的人可以找到归属感。我梦想有一天,自己的付出终有回报,人生中能有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是一个都市白领,我有一个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能够告别危险作业、过度劳累,生命有所保障。我梦想有一天,能够告别脏乱的工棚、集体宿舍,生活有所保障。我梦想有一天,能够体面地坐在地铁上看看报纸,听听音乐,和朝九晚五的白领们谈论近期的房价,尊严有所保障。我是一个农民工,我有一个中国梦。

我梦想有一天,东部发展,中部崛起,西部开发;我梦想有一天,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我梦想有一天,电脑走进千家万户,网络覆盖到每个角落;我梦想有一天,街上乞讨的不是骗子,路上摔倒的不会讹人,桌上吃到的无害健康;我梦想有一天,国宝熊猫不再珍稀,雾霾不再出现,环境污染不再严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我是一个司机,我梦想有一天,交通网密密麻麻遍布全国,飞机飞往世界各地,动车通到西藏墨脱。我是一个工程师,我梦想有一天,宇宙飞船登上月球,航天员在月球上插上五星红旗。我是一个足球迷,我梦想有一天,中国足球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大力神杯能够一游神秘的东方古国。我是一个军人,我梦想有一天,乘航空母舰巡游南海,御敌于国门之外。

中国从来都不缺乏梦想,梦想的力量震铄古今。古人云: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是谓大同。这就是古人的梦想。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就是社会主义的梦想。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

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有一个中国梦。我梦想有一天,国家富强,海峡两岸不分彼此;我梦想有一天,民族复兴,中华民族再创辉煌;我梦想有一天,人民幸福,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